男子开心领到房产证 回家途中被侧翻渣车活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开心领到房产证 回家途中被侧翻渣车活埋(图)
2010年02月08日 10:0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侧翻于人行道上的运渣车。据悉,事发路段有很多运渣车经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中午,江北区海尔路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装有30多吨巨石的红岩铁马大货车在一个下坡路段闯红灯,与前车擦挂后失控侧翻于人行道上,将一男一女两名路人活埋。据悉,死亡男子刚到小区领了新房的房产证。

  目前,肇事货车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

  铁马闯红灯侧翻人行道

  事故发生在江北区海尔路银座花苑小区门口红绿灯处,是一个长达2公里的长下坡。多名目击者介绍,昨日中午12时50分,一辆红色的铁马车满载大量土石从五里店附近一工地开过来,准备运往唐家沱方向的渣场倾倒。“由于是下坡,附近来往的铁马车都开得飞快,车轮轰隆隆直响。”

  在事发处路口,红灯突然亮起,“铁马车可能根本没想到会停下等绿灯,但前面一辆日产骐达轿车却停在了斑马线上”。由于车身载重太重,铁马车虽然紧急踩了刹车,但巨大的惯性依然带领着其向前冲,将骐达车的右后车灯撞坏。碰撞发生后,也许是出于习惯,铁马车司机立即向右边人行道上转方向,结果铁马车的右侧轮胎将石头路沿蹭挂了10多米远,然后发生侧翻,车身倒向了人行道,大量巨石倾泻而出。

  30吨土石活埋两路人

  附近银座花苑小区西普物管公司黄先生介绍,铁马车侧翻前,其右侧的人行道上还有四五人在走路。“听到大货车发出轰隆隆的响声和蹭挂路沿的吱吱声,行人们情知不妙,立即纷纷向前奔跑,结果速度无法超过铁马车,有2人当场被倾泻而出的土石活埋。”有市民为此惋惜:“如果行人向后跑,也许能躲过一劫。”

  记者现场看到,渝AAM976尼桑骐达右后车灯被撞坏,肇事的渝BC3233红色铁马车侧翻在人行道上,大量土石不但将2米宽的人行道掩埋,还填满了旁边的水沟,堆砌超过了3米。许多石头直径有半米,重达数百斤。

  最先赶到现场救援的江北城消防中队指导员周丰强介绍,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一看,倾倒出的土石超过30吨重,而且全部是大石头,现场几乎没有留下空隙,被掩埋人员几无生还可能。消防战士们用铁锹铲开一部分土石,发现遇难者的部分残肢,已与躯干分离。由于石头太大,人力无法搬开,救援人员只得等待重型吊车和铲车赶来。

  房主接房回家遇横祸

  下午4时,在大型机械的参与下,肇事铁马车被吊走,现场土石被清理干净。救援人员从土石中找到两具已经支离破碎的遗体,但死者身份无法确认。

  在救援人员清理死者遗物时,记者发现有一份业主公寓证书和一份房产合同书,记者看到签订合同的是丰业·御景铭洲小区和两名叫樊仕祥和樊宏的市民。根据附近市民的指点,记者从旁边支路口500米外找到了丰业·御景铭洲小区。小区物管公司经过查询,证实该小区4栋20—8的业主就是樊仕祥,于2009年11月28日接房。

  根据物业记录,物管人员拨通了樊的手机,记者接听了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叫樊宏的年轻男子。当记者将事故现场及调查情况告诉给樊时,樊当场失声痛哭:“怎么可能哟?那我怎么办呢?……”

  樊宏介绍,自己是璧山人,今年22岁,去年家里在御景铭洲小区贷款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总价40多万元。父亲樊仕祥今年57岁,是永川区供电局职工。“爸爸此前接到了物管公司的电话,喊他今天去领房产证,早上8点多他就从璧山出发到重庆。他说大概12点多就回来,但我整个下午一直打不通他的电话。”

  昨晚7时,樊家终于在324医院太平间确认其中一名遇难者就是樊仕祥。目前,永川区供电局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前来善后。交警部门介绍,对另一名女遇难者的身份正在查证中。

  目前,肇事的铁马货车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事故还在调查中。(记者 范永松 吴子敬 摄影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