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节前花市火爆 商户临时雇帮手配送车不够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节前花市火爆 商户临时雇帮手配送车不够用
2010年02月08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了小年,北京年宵花市场也火爆了起来,买花送礼、买花装饰家居的市民越来越多。世纪奥桥园艺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日他们的销售额是平日的三四倍。

  销售火爆

  商户临时雇帮手

  昨天,记者在大森林花卉市场看到一派繁忙景象,不少市民正忙着挑选自己喜爱的各种年宵花。“让一下,让一下”记者身后的一位“眼镜先生”扛着一盆大花蕙兰走过来,径直放在了通道旁的小推车上,上面还摆着另外3盆不同颜色的蝴蝶兰。记者询问得知,这位先生买花是送给老人的,剩下的就摆在自己家里过节添彩用。

  商户梁庆新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已经到来的年宵花销售高峰,他临时又雇了4个帮手,“这还有点忙不过来呢”。梁庆新说,他主要经营盆栽海棠花,售价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他最多一天能卖上百盆。

  世纪奥桥园艺中心的张向东经理这几日更是忙碌,“花卉配送车都不够用了,我们这几天花卉的销售额竟然是平时的三四倍,卖得特别好。”

  品种多样

  近百种年宵花可“混搭”

  随着北京花卉产业的发展,现在市场上供应的年宵花品种达到近百种。今年北京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年宵花品种,如从国外引进的高山杜鹃就是首次在京亮相,虽然售价达到1000元,但是依然销量不错。另外一种新品是莲花海棠,也颇受消费者欢迎。

  除了新品外,世纪奥桥今年还推出了“混搭”年宵花,通过艺术配置的手法,将多种花卉组合在一起,并配上精心挑选的容器。这些组合盆栽都有一个非常适合节日气氛的名字,像“金虎踏福”、“花卉龙腾”、“百卉含英”、“幸福相依”等。消费者如果愿意的话,还可以亲自挑选花材,自己动手“DIY”组装。这些组合年宵花价格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

  供应充足

  300万盆年宵花春节上市

  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预计今年春节上市的京产年宵花能达到300万盆,生产量最多的五大品种分别为蝴蝶兰、凤梨、火鹤、蕨类、常春藤,预计总量超过200万盆。

  由于春节期间是年宵花卖得最好的时候,因此花卉市场基本都不休息,但是从大年三十到初三,部分花卉市场将缩短营业时间,初四起陆续恢复正常。记者邵泽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