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沪人春节新衣流行定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申城风景线:沪人春节新衣流行定制
2010年02月09日 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2月8日电 题:沪人春节新衣流行定制

  作者 郑莹莹

  临近虎年春节,依据中国传统习俗,要在春节穿上崭新的衣裳迎接新的一年。在引领潮流风向标的上海,比起黄金地段上鳞次栉比的奢侈品商店,时下沪上潮流人士更青睐光顾个性小店,“量体”裁春节新衣裳。

  记者在走访在此间白领圈中颇为知名的上海南外滩轻纺面料市场时发现,岁末,现场“定制潮”十分走热,从个性十足的唐装、让人追忆电影“花样年华”的华美旗袍,到普通的西装、大衣,都成为沪人热捧的春节新衣裳所选。

  就职于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年轻白领徐乐凯正比量着一件中国风的棉马夹,她形容“定制新衣”的好处:合身,个性定制不与别人“撞衫”。白领安安则表示,定制的衣服价格一般只有商场里的五分之一到一半,对于普通上班族较为实惠。

  “定制春节新衣”也在沪上外籍人士中走俏。来自法国巴黎的安娜特地花费近1个小时的路程,定制一件红色富贵花图案的改良版旗袍,她告诉记者,她将穿着这件喜庆的中国风新衣,去北京和朋友一起欢度中国年。

  在一家名为“博爱布艺”的小店里,营业员告知,临近新春,来定制衣服的人越来越多,每天平均能定制出60到70件衣服,其中,龙、虎图样的唐装定制格外走俏。

  岁末,走在申城街头,不少时装店都增开了“量体裁衣”的新业务,定制风潮正满足着沪上时尚达人“不雷同”的着装需要,逐渐走热,就连上海南京路周边的一些老字号服饰店,也开始锁定沪上港、澳、台及外籍人士,推出“量体裁衣”的个性业务。(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