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过年送啥给父母 多数人称常回家看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热议过年送啥给父母 多数人称常回家看看
2010年02月09日 08:3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几天看到好多论坛的网友都发帖晒给父母、家人准备的春节礼物,很喜庆也很开心的样子,看完后我愈发愁闷了,因为我到现在还没想好给父母买什么礼物。”春节临近,近日,一则这样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大家纷纷跟帖提建议,有的提议送保暖内衣,有的建议送烟酒……但多数网友表示,其实“常回家看看”最重要,没有什么比看到儿孙都围绕在身边能让老人开心的了;亲自下厨做一桌团圆饭,陪老人聊聊天,没有什么比这更让老人欣慰的了。

  发帖人“空井”称,今年算是第一年正式拿工资回家过年,一定要给爸妈卖点东西以表心意,但“问题就是不知道选什么好”。“空井”的帖子一发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跟帖。网友“amity”说,“其实包红包最实在了”,但她的说法立即引来一片反对声,“送钱给父母,你送多少,他存多少,最后还是还给你了。”

  针对“空井”的困惑,市民李先生说,“送礼物给父母,其实他们最需要,但又舍不得买的东西最实在。”李先生工作已五六年,以前他每年回家都包红包给父母,但后来发现,父母根本舍不得花,还是原封不动地放着。今年回家,李先生给父母买了一台电暖气,“我知道他们非常想要,但想到价格高,用电多,所以他们一直舍不得买。”

  根据网友晒出的五花八门的礼物,有网友进行了总结,并评选出四大“春节送父母最有人情味儿的礼品”,分别是:1、送健康,年纪大了,身体最重要,最好送父母保健品或保暖内衣等;2、送口福,“民以食为天”,送爸爸茶叶,送妈妈糕点等食品;3、送新意,保健品、食品等都是“传统礼物”,有网友晒出了非常有创意的礼物,例如,盆景、瓷器,还有人送“家政”,“过年扫棚是老规矩了,请两个家政帮爹妈干活,真挺不错”;4、送美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老人也不例外,可以送化妆品、健身卡或美容卡给妈妈,既表达了孝心,也合老人新意。

  但多数网友表示,其实“常回家看看”最重要,没有什么比看到儿孙都围绕在自己身边能让老人开心的了。华西都市报记者 牛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