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两月偷车20辆 仅一次失手因车主忘关收音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窃贼两月偷车20辆 仅一次失手因车主忘关收音机
2010年02月09日 11:0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偷车贼撬开车门,解除报警器后启动车辆,却被震耳的音响吓得落荒而逃。2月7日记者获悉,两名买卖二手车的男子改行“偷车”,两月内得手20多辆,只失手过一次,就是被巨大的音响声“吓傻”的那一次。

  举报:可能是赃车

  “有一个买卖二手汽车的,价格特别低,可能是赃车。”去年11月16日,一群众向皇姑区昆山派出所举报。警方随即介入调查。

  经过秘密调查,警方查清这名男子叫宫湛,常在二手车市场混,近期收购了几辆微型面包车,价格非常低,转手又低价卖了。警方以涉嫌隐瞒、掩饰非法所得罪将宫湛抓获。经审查,宫湛很快交代低价收购二手车的事,但对于车从哪里来,又卖到了哪里却闭口不答。“这小子还有事儿!”民警敏锐地察觉到宫湛应该还存在违法犯罪行为,立即加大审讯力度,终于弄清了几辆车的去向。

  根据宫湛的供述,民警多次往返于丹东、海城、鞍山、辽阳等地查找车辆,对相关的汽车修理部、二手车市场、汽车配件市场等场所进行了细致调查。针对被盗车辆均为微型面包车的特点,走访了大量的个体经营业主、小型企业、短途运输部门,希望在这些以微型面包车使用为主的单位和个人身上发现蛛丝马迹,挖出其他案件。

  调查:先找下家后偷车

  今年1月15日,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的线索:其中一辆被盗微型面包车出现在东港。民警赶赴东港市将买车的邵某抓获,同时缴获一辆崭新的五菱之光微型面包车。经审讯,邵某交代了非法收购二手汽车的犯罪事实,但他说卖他汽车的是两名男子,其中1人为宫湛,还有1不知名的男子。这与宫湛的交代不符,看来宫湛撒谎了。

  民警再次提审宫某,在证据面前,宫湛无法自圆其说,终于供认了在2009年10月至11月期间,伙同张某窜至市内五区及于洪等地,盗窃微型面包车20余辆的犯罪事实。2月5日14时,警方在沈北新区一出租房内将张某抓获。

  经讯问,张某的供述与宫湛一致。两人都是买卖二手车的,但买车需要成本利润不大,就想到了偷车转手出售的来钱道儿。因为在二手车市场混了多年,他们卖车相当方便,后来就变成了先找好买主,再按需要去偷车的路数。至此,3名涉嫌盗窃汽车、隐瞒、掩饰非法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现均已被刑拘,缴获5辆被盗车辆,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提示:下车时可打开收音机

  据嫌犯交代,他们偷了20多辆车只有一次失手,因为车主忘关收音机了,偷车时一发动车,震耳的音响声把他们吓坏了,赶紧落荒而逃。

  警方提醒车主,停好车后,一定要检查并确认车窗车门均关好后方可离开。同时,注意不要将金钱或贵重物品遗留在车内显眼的地方。下车时可将收音机打开并把音量调大,一般盗车者只注意设法解除报警器,所以在电源接通时收音机的响声会吓得其手忙脚乱,同时也会起到一定的报警作用。

  高级记者 崔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