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走私跑车撞伤三名老人后逃逸 北京24岁小伙受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驾驶走私跑车撞伤三名老人后逃逸 北京24岁小伙受审
2010年02月09日 14: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知道我有错,但我没有故意去要伤害别人。”一名24岁男子在闹市区驾驶无牌照的走私跑车,将三名老人撞伤后肇事逃逸,逃跑过程中又撞上他车,再次发生交通事故。今天(9日)上午,男子王争因涉嫌犯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北京朝阳法院受审,其律师为他进行了无罪辩护。

  24岁的王争只有高中文化,是河北省保定市人,由于长相清秀,看上去像个大男孩。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9年7月19日18日时许,王争驾驶一辆无牌照尼桑牌跑车在朝阳区9路总站路口北侧掉头时,由于驾驶不慎造成车辆失控,将停在路边的一辆桑塔纳和一辆尼桑车撞坏,同时将三名60多岁的老太太撞伤,致一人轻伤(偏重),一人轻微伤。

  事故发生后,王争没有停留,而是驾车逃跑。当他逃至朝阳区红庙路口时,由于车速过快没有踩住刹车,撞向正等待红灯的一辆铃木摩托车,摩托车又撞向前方的别克车。事故致摩托车驾驶员轻微伤,被撞的三辆汽车和摩托车的损失价值2万余元。王争被当场抓获。

  王争站着听完公诉人宣读的起诉书,在坐下前,他回头扫了眼旁听席上的家属。“我觉得我的行为有错,但是我并不认为我的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也就是我对罪名不认可。”对于检察院的指控,王争这样认为。

  王争说,这辆尼桑跑车是他在案发前两三天花费近20万元购买的,是一辆走私车,车排量在3.5升。事发当天是他第一次将车开出来。“我也知道没上牌照的车不能上路,但当时我确实没有考虑法律上的问题,就是因为几个朋友想看这个车,我就把他开出来了。”

  据悉,王争驾车逃跑后,一辆路过的奥迪车在后追赶。王争没有想到会有人追他,他赶紧驾车躲避,在金台路路口时,他甚至没有看清路口的指示灯。当王争逃至红庙路口又撞上摩托车后,王争才停下来。

  根据奥迪车主的口供,王争逃跑时在金台路路口闯了红灯,追到王争时,他的车速在160公里每小时,因此他推测王争的车速至少在170左右。

  法庭上,公诉人向王争出示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王争当时的车速很快。据悉,王争家属已向多名受害人赔偿总计10余万元。至记者发稿时,庭审尚未结束。 (记者张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