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同乡拼车回家过年 遭遇车祸3死6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名同乡拼车回家过年 遭遇车祸3死6伤
2010年02月09日 15: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到春运时。上百万在广州辛勤工作了整整一年的异乡兄弟,终于踏上归家过年的路。他们中的一批人,选择了拼车的方式。就在昨晚22时30分许,一辆搭载着九名江西老乡的“微面”(微型面包车),在新广从公路九佛路口遭遇车祸,车内三人再也不能与故乡的亲人聚首。而生者经历如此巨变,接下来的回乡路必将痛苦难行……

  现场目击

  死者面容难辨

  事故中,死者全部来自容纳了九人的“微面”,其中三人当场死亡,另六人不同程度受伤,仍在医院观察。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时至今日凌晨,广从公路九佛路口往从化方向的两条车道仍实施临时交通封闭,警察和交通拯救人员正在现场忙着处理。数名交通拯救人员一边清理现场,一边整理车内的死者尸体。

  事故现场的惨状让人心有余悸,目击者称“消防人员到场把那车(微面)撬开,然后把人一个个从车上移出”。待伤者都被送往医院后,剩下的三名当场死亡的乘客也被一一移出车外。由于“微面”已被挤压得严重变形,拯救人员花了整整两个多小时,才把所有死者移出车厢。被移出的死者面容都已难以辨认,看得出头部皆受过重创。

  现场还散落了这辆车中乘客的大小行李包和玻璃碎片,拯救人员每移出一具尸体,均对死者身上检查一次。目睹现场惨景的在场人员无不叹息:“好端端的回家路,竟变成了不归路,可够惨的。”

  紧急救治

  两人尚未脱离危险

  车祸中的六名伤者被分别送至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太和镇人民医院和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下称南方医院)。

  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收治了19岁的姚珍妹、20岁的何小清和18岁的王斯平。记者赶到医院时,其中两人在外一科住院部,一人在五官科(后也被送至外一科住院部)。三人肺部均被挤压,暂时无生命危险。其中姚珍妹颅骨骨折,右眼角爆裂;王斯平右侧胛部粉碎。

  三人中只有姚珍妹尚能言语,她被推出手术室时双眼被纱布蒙住,不断喊“好痛啊”。据了解,事发时姚珍妹一家三口都同乘该辆“微面”,事故中姚珍妹的母亲当场身亡,父亲则被转送至南方医院。

  太和医院收治的伤者是18岁的张祥,他双肺挫伤,右股骨骨折,据接诊医生表示伤情“暂时还可以”。南方医院收治了一姓吴的男子和姚珍妹父亲,两人受伤较重,至发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故回放

  一声巨响,货车撞上“微面”

  附近一家小食店老板王先生介绍说,晚上22时30分许,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我当时就立刻跑出来看,那辆‘微面’都被撞得不成样子了”。

  据称,事发时蓝色货车正行驶在从化往广州市区方向车道,在该T字形路口左转准备进入九龙方向。恰在这时,开往从化方向的“微面”正在通过路口。“微面”司机急忙向左打方向盘,令右侧车身从副驾位到车尾都受到货车的猛烈冲撞,以致右侧车身被严重挤压变形。转了好几个圈后,小车才停下来。车厢右侧的三名乘客当场殒命,多少能解释当时发生了什么。

  第一个赶到事故现场的是在一旁店铺值夜班的卢先生,“当时是狼犬的叫声惊动了我,我跑出来看时现场已经凌乱不堪……”面对让人心寒的现场,同是来自江西的卢先生第一时间冲向“微面”,“当时想法就是救人。” “当时车厢里的人都已喊不出声音了,听到的都是呻吟。”随后不久120救护车赶到,卢先生见状也不敢停下,帮着救护人员把伤者一个个抬下车。由于车内实在太凌乱,“变形的座位都把人挤在一块了”,卢先生看到当时有两人“已经不行了,整个脸都变形了……从额头一直裂到下巴……流了很多血,车里到处都是血……”卢先生回忆说,当时蓝色货车司机下车查看了一下慌忙拨打电话,“之后都没有注意人去哪了。”

  事故中蓝色厢式货车号牌为粤BE7965,“微面”车牌为赣B79160。据熟知江西牌号的群众称,该车来自赣州市信丰县,“想必也是那里的老乡一起回乡,大家拼坐一辆车,就算这次没撞上,车里坐了这么多人也很危险。” 岑杰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