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交管部门全力应对恶劣天气 石太高速暂时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交管部门全力应对恶劣天气 石太高速暂时限行
2010年02月09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2月9日电(陈国林 于世强)中央气象台9日18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9日夜间至10日白天,河北南部大雪,局部暴雪,由于正值春运高峰,恶劣天气给民众出行带来一定影响。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最新通报,目前该省高速交警已全警上路应战大雪确保春运安全,河北境内高速公路除石太高速因山西境内限行,通往山西方向受阻,河北站口限制车辆通行外,其他高速公路均正常通行。

  8日夜间开始,河北迎来明显降雪、降温和大风过程,9日,该省中南部普降瑞雪,湿滑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对车辆安全行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9日上午,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路面监控显示,京珠高速公路新乐以南路段降雪较大,路面被降雪覆盖,车流较大但通行秩序井然;京沈高速天气良好,车辆通行有序。

  据民警介绍,目前受降雪影响的主要是保定、廊坊以南高速公路,路面产生积雪,但对春运车辆通行影响较小。唯一受到影响的是石太高速公路,因进入山西方向车辆无法通行,高速交警对西行山西方向车辆进行车流绕行疏导,引导车辆驶离高速,选择国道行驶,以免车辆积压在路面发生危险。9日上午,沧州境内降雪较大,路面结冰,为保证交通部门融雪和除冰的快捷安全,高速交警短暂对各小站采取限时通行措施,调控车流,保证路面车辆和融雪除冰作业车安全。

  降雪期间,河北高速交警增派了巡逻警车和警力,大密度监控路面,重点巡控桥梁、涵洞等易结冰路段和服务区、省界站口等车流密集路段,提示司机谨慎慢行,预防结冰路滑发生交通事故。期间,经积极协调,各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出动融雪、除冰车,播散融雪剂,及时有效融雪除冰,保障了路面的车辆的正常通行。

  河北高速交警表示,为应对此次暴雪,交管部门将加强路况信息的发布,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利用站口、路面电子显示屏发布路况信息、安全行车提示,引导司机合理选择行驶路线,科学疏导车流,保证群众返乡正常通行。目前,清障救援队伍已在一线站口待命,将快速高效清除路面故障车辆,保障路面交通的顺畅和故障车得到及时救助。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春运期间车流密集,请广大司乘人员守法安全文明出行;遇有恶劣天气,请拨打96122咨询路况,遇有困难拨打12122报警救援;遇有民警进行现场交通管理,请遵照指挥通行;遇到前方车辆排队通行,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通行。(完)

专题:春运2010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