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成时尚 两儿媳除夕“抢”婆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敬老爱老成时尚 两儿媳除夕“抢”婆婆
2010年02月17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阳2月17日电(成新平)爆竹声声,年味浓浓。今年除夕夜,湖南衡东县霞流镇白村村民武朝发、武中华两兄弟吃完年饭后,就61岁的母亲蒋金娥去谁家过年“谈判”起来。

  兄弟俩过去合住一栋房子,两家孩子年年在一起过年,不存在矛盾。去年,老大武朝发建了一栋新房,兄弟俩就各住一栋房子,两家相隔300多米。母亲去谁家过年就成了他们争抢的“焦点”。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谈了大半天,还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

  蒋金娥看到两兄弟为自己去谁家过年“争”得不可开交,喜在心头笑在眉间。这时,两个儿媳出面了。

  大儿媳成风英性子急,嗓门粗,说起话来直来直去:“以前我们居无定所,在外打工做生意十几年,没作股正经回家陪娘过个春节,今年,我与朝发花了几十万建了新房,娘理所当然应在我家过年。”二儿媳彭麦连得理不饶人,也不甘示弱:“爹过世得早,我与中华在外漂泊多年,是娘将两个留守在家的小孩一把鼻涕一把尿带大,如果老娘不去我家过年,别人会指我的背梁骨,骂我没有孝心,我家条件虽没你家好,但过年花点钱还是不成问题。”

  儿子儿媳们的孝心也让蒋金娥举棋不定:“以前的条件差,你们回来过年的次数少,并不是你们没孝心。现在条件好了,我的日子越过越开心,无论在哪过年都一样。”

  大儿媳又发起了第二轮“进攻”,她干脆双手拖住老娘不准走:“娘,我的3个小孩全靠您一手带大,今年,我的新屋装修,您从年头忙到年尾,没功劳也有苦劳啊!”二儿媳也摆开了架势,脖子上青筋直暴,拖起老娘便走:“娘带养我们吃了不少苦,以前过年的时候,我们回不来,您带着孙子们一起过,今年,我们回家过年了,您无论如何要给点面子,让我们尽点孝心啊!”

  正在父母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5个孙子“倾巢出动”,这个拖着奶奶的手,那个抱着奶奶的腿,“奶奶,去我家过年吧!”

  见此情景,蒋金娥思考了半天才冒出一句:“老大新屋落成,我在你家过年三十;老二不要急,我在你家过初一……”

  解铃还需系铃人,两个儿子终于吁了一口气:“好主意,就这么定!”

  据该村村支书成农咀介绍:改革开放后,村里80%的青壮年外出做生意,在市场上抢到了“第一桶金”。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不少村民回乡创业,村里建起了26栋新房,都是红砖瓷片墙铝合金玻璃门窗,条件好了,敬老爱老成时尚,不少“留守老人”也有了归宿。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