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族”春节开销花费上万 “宅族”分文未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探亲族”春节开销花费上万 “宅族”分文未出
2010年02月20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2月20日电 (连肖)在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上班族纷纷在网上晒起了春节长假的各项开销。孝敬父母、给晚辈压岁钱、送礼请客、交通费……诸多开销使春节回家探亲的上班族们少则用去上千元,多则上万。与之相反,一群自封为“宅族”的网友们在春节期间则不探亲、不出户,有人居然在7天长假里分文未花。

  重庆公务员小谭去年底刚结婚,春节期间,他陪妻子回了一趟湖南岳父母家便花去一万多元。他列出的账单显示:孝敬岳父岳母花费5000元,给孩子们压岁钱花共1700元,给妻子的妹妹买衣服花费1100元,给亲戚朋友买礼品花费2000元,往返车费1400多元,其他开销300元。“过这个年把我半年的积蓄都搭进去了,今年我和妻子去九寨沟旅游的计划估计又要被推迟了。”小谭说。

  记者在网上看到,网友回家过年的花费从1000元到上万元不等,大多数人的花费集中在3000元到5000元之间。回家过年的重庆网友“朝天门看海”感叹钱不经用,仅包压岁钱和游玩的开销就是5400元。网友ayo_o称自己过年共用去3000多元,其中给了父母2500元,他认为像他这样不买贵重礼品、不大把给压岁钱的上班族都是比较节约的人。

  与晒出一大串账单的“探亲族”不同,自封为“宅族”的网友“水煮瓢儿白007”称自己过年在家里宅了近8天,请朋友到家里吃饭等开销仅100多元。被称“宅得最凶”的网友845115666说:“今年一个人过的年,呆在家里哪都没去,一分钱都没花。”

  为了省钱,正在自主创业的大学生陈洋也当了一回“宅族”,春节期间他没有回河南老家,而是留在重庆租住的房子里加班。他说:“我利用长假的时间整理了去年的客户信息,也拟定了今年的创业计划,等春运高峰一过,我再回家看父母,这样就把走亲访友的压岁钱和礼品钱都省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