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现奇特寻狗启事:请把狗还给我 我有你的视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街头现奇特寻狗启事:请把狗还给我 我有你的视频
2010年02月21日 09: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妹妹,请把狗狗还给我,我知道是你和你妈妈把狗狗抱走了。我通过监控录像有了你的视频,为了让你好做人,我把你的视频资料模糊了。狗狗有疝气病,马上要做手术了,希望你把狗狗还给我……”

  这不是网上的帖子,而是张贴在八里桥路85号某药房玻璃墙上的寻狗启事。

  这个寻狗启事很特别。一共三张纸,最左边一张,是一张放大的监控录像截图照片,中间一张,缩印了9张彩色监控照片。照片上的一个女子,被画上了圆圈。最右边一张,就是寻狗启事的正文。

  狗主人付生竹就是这家药房的老板,她说,她的狗是一只吉娃娃,两个月前,花了400元从别人那里买来的。买来时,这家伙还很小,付生竹就买了个奶瓶,给它喂奶,小狗眼神憨厚可爱,付生竹就给它取个名字叫“莽妹”。

  每天上班忙时,“莽妹”就被放在角落里的半截纸箱里,前腿趴在箱沿上,傻乎乎地看着别人。在空闲时,付生竹对着“莽妹”说话,它那双大眼睛,似乎能明白她讲什么。“你只要不让它喝奶,它就自己衔着奶瓶跑过来。”说到这个细节,付生竹眼里充满爱怜。

  “莽妹”在药房附近可是“名狗”,周围都知道药房老板有个“莽妹”,所以付生竹忙时,就让“莽妹”自己到处走走。

  2月1日傍晚6时,付生竹往货架上货,10多分钟后,上完货的付生竹习惯性地喊了声“莽妹”,但“莽妹”并没有像以前那样跑过来。付生竹赶紧出门,连问了几个人,都没有看到“莽妹”。晚上7时许,她红着双眼,再次上街寻找。一位扫地的婆婆告诉她:“都这么久了,人家都抱跑了!”婆婆回忆说,半个小时前,一个30岁左右的妇女,带着一个小女孩,妇女抱着狗就走了,当时大家都以为是付生竹的熟人抱去玩,也没有人过问。

  付生竹赶紧跑到隔壁餐馆,调出了半小时前的录像。在录像中,她看到了抱走狗的那女子。当时,“莽妹”正在门口,抱狗的女子逗着狗走了一段,随后抱起“莽妹”就跑到对面的一家超市去了。几分钟后,这位女子抱着狗消失了,同行的还有一个小女孩,看上去像母女俩。

  付生竹红着眼,把这段监控录像调出来,并且打印出来,考虑到别人的隐私,她模糊了对方的特征,而且用温柔的语言劝告对方归还狗狗。

  “那只狗狗有疝气,本来这几天要去给它做手术的,却被抱走了,不知现在还是不是活着的。”付生竹希望,抱走她家“莽妹”的人能体谅养狗人的情感,把狗归还给她。成都商报记者 苟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