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一族”网上求职成潮流 浙江离退休人才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发一族”网上求职成潮流 浙江离退休人才受追捧
2010年02月22日 14:35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老龄化趋势的不断加深,如何积极主动地发挥离退休人才的资源优势成为了社会关注的问题。

  近日,浙江一家总部位于嘉善科创中心的公司,为实现离退休人才再就业创办了“全国离退休人才网”,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两年多的筹划,“全国离退休人才网”于去年12月5日正式开通运营。目前,在网站上主动注册的招聘单位近3500家,近3000余名离退休人才注册并发布求职信息个人,网站为所注册的会员提供了一对一的服务,企业能迅速找到所需人才,离退休人才也能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离退休人才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脉关系,同时,用人单位也无须为他们缴纳养老金等社保费用,而众多身体健康的离退休人才为社会奉献余热的热情不减,异地养老日益流行都为离退休人才的交流带来了契机。据悉,嘉善政府也为该网站的创办提供了资金等方面的政策扶持。

  在“全国离退休人才网”上所注册会员来自全国各地,曾从事着的各类职业,有老会计、教师、老医生,还有搞发明的“奇才”。其中不少离退休人员并不只是为了找工作,而是为了充实自己的晚年生活,让自己“老有所为”。

  与此同时,担忧的声音也是不绝于耳。老年人返聘现象的激增,会不会演变成老人与抢年轻人的抢饭碗?企业在招聘年轻人的同时,如能适当吸纳离退休人才,能够起到积极的互补作用,帮助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能为企业发展带来机会和活力。(通讯员 朱贤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