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曝机场"赚钱"秘笈:上车不打表、雪天乱要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的哥曝机场"赚钱"秘笈:上车不打表、雪天乱要价
2010年02月22日 15:2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日下午,记者在骆岗机场出租车上下站打车去市里,了解到一些出租车司机在春节期间特别是雨雪天气下“赚钱”的秘笈——

  载客有商量先问你去哪

  2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合肥骆岗机场出租车上下站,见到两排出租车排在那里等候乘客。记者走近前面的几辆车,发现驾驶员并不在车内,而是同时站在车外。记者指着最前面的一辆车问是否载客,一位司机并未回答,而是反问记者到哪。当记者告诉他去市府广场时,那位司机没有理睬,扭头走向另外几名想打车的人。

  随后记者又走到后面的第二辆车前,这车的驾驶员似乎听到了前面记者说的目的地,还没等我们开口,就说“别上我车,得按顺序,前面车没走,我不能走的”。就这样连续找了三辆车,驾驶员都以各种理由拒载。

  的哥机场苦等“不打表”乘客

  大约过了10分钟,记者终于坐进了一辆出租车内,车刚刚启动,司机师傅对着正走过来的两名乘客问道:“你们去哪?”当得知是凌大塘,比我们更近的地方之后,他摇起车窗开走车子。司机师傅长叹了一口气对我们说:“我排队排了半个小时,就带到你们,太划不来了。”话音未落,他指着从旁边超过的另外一辆出租车说:“你看他,多走运,拉了一个不打表的。 ”

  “我还算好的,有些司机把你们带一段路就赶下来了,再回机场排队。”他介绍,由于机场的固定点有运管处的稽查员,司机不敢明目张胆拒载,就把短途乘客拉一段路,然后就以各种理由劝他们下车,甚至不收车费,然后自己再回到机场排队。

  在与这位司机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原来,在机场排队的出租车比较多,尤其是在春运高峰期,一般都有二三十辆。通常从队末排到队首至少要20分钟以上。他介绍,的哥最乐意载一些去合肥郊区或三县的乘客,这样路途远的就不打表,张口要价,一天跑一趟就够了。

  的哥也唱“二人转”忽悠乘客配合默契

  对于喊这么高的价格,那旁边别的驾驶员会不会低价竞争呢?“你喊三百,我只要二百怎么办? ”记者产生这样的疑问。

  那位师傅说:“这不会,我们也有潜规则哦,都能默契配合的。比如我对乘客要一百,旁边的驾驶员会说,你怎么这么傻啊,这么便宜你也愿意跑啊,不给我一百五我绝对不跑。”几个驾驶员一唱一和,就很容易把不明就里的乘客给忽悠了。

  由于那位师傅并不知道记者的身份,又跟记者侃起来。“前几天下雪,我在城北接了个人,一百块钱送到机场,他照样坐了我的车,下雪车难打啊!误机事更大了。”如果按照计价器打表,从城北到机场在二三十元左右,趁着下雪就多要了七八十。

  他说,“宰客”是违规的,肯定不能大张旗鼓,给运管处查了是要罚款的。所以下雪那段时间有的的哥就把牌照给拆了,副驾驶前面的驾驶员编码也都拿掉了,即使乘客想投诉也没办法。(稿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郑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