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拜年”成中国警营新时尚 渐告别贺卡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络拜年”成中国警营新时尚 渐告别贺卡时代
2010年02月23日 08:51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爸爸妈妈永远幸福安康!”虎年大年初一,福建边防总队海警第三支队战士李虎高兴地在中国军网“网上给祖国母亲拜大年”栏目里写下对祖国和家庭的新春祝福。和李虎一样,通过网络拜年,成为今年春节深受该支队官兵推崇的新时尚。

  说起“网络拜年”的流行,其中还有一段故事呢!“年前寄贺卡,过年打电话”一直是海警官兵向亲戚朋友表达祝福的“主流渠道”。上个月的一天,通信员傅伟源在办公室边整理官兵待寄的贺卡,边和士官陈才灿聊天:“年年都是寄贺卡,既麻烦又没有新鲜感,况且现在过年寄贺卡的花费也不得了啊!贺卡加上邮费,如果多寄几张,随随便便也得近百元钱。”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恰好从门口经过的支队政委沈思东听到两人对话后,不禁沉思:当前,支队80后的官兵已经占到官兵总数的8成,打电话、寄贺卡等传统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新时期官兵逢年过节的情感诉求。

  带着思考,沈政委回到办公室,刚一打开电脑浏览器,中国军网主页上“网上给祖国母亲拜大年”那喜庆的“中国红”就映入眼帘,他眼前一亮,心中顿时有了主意:何不利用网络,引导官兵进行“网络拜年”。这样既节约环保,又时尚潮流,易于为官兵接受,而且符合现在“低碳生活”新趋势。

  于是,支队政治处以支队“绿色网吧”为网络平台,把所有电脑主页都设置成中国军网,让官兵上网第一时间就能迅速进入“网上给祖国母亲拜大年”栏目。同时,支队通信技术科统一制作了具有部队特色的电子贺卡,发至每台电脑上,方便官兵上传发送,传递祝福。

  “通过网络给祖国母亲和亲戚朋友拜年,不仅满足了官兵新时期文化生活需求,而且能充分挖掘蕴藏于官兵心中的爱国热情,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构建良好和谐的警营氛围。”海警35083艇指导员刘伟深有感触地说。(蓝志文 杨清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