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人民公园大门被网友戏称最丑建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人民公园大门被网友戏称最丑建筑(图)
2010年02月23日 10:18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正在建设的人民公园东门被网友评为郑州新建最丑陋建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发帖:当我看见它的时候,差点从公交座位上跌下来

  园林部门表示,整体效果竣工后才能显现出来

  近期,关于郑州市人民公园新修东门难看的帖子受到很多网友关注,有网民甚至将其称为“郑州市新建最丑陋建筑”“几乎震惊得从公交车座位上跌下来”,质疑人民公园新修大门缺乏美感,跟周围的建筑搭配得不谐调。昨日,记者与人民公园管理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大家审美观不同造成了网上的热议,整体效果竣工后就能显现出来。

  网友怀疑人民公园东大门的设计与创收有关

  2月14日,网友“古陵斋主”在论坛上发帖——“郑州市新建最丑陋建筑——人民公园东门”,不少网友随即一起加入了讨论。网友“北纬公子”甚至表示:“当我看见已经快完工的人民公园东门的时候,我几乎震惊得从公交车座位上跌下来。”

  “以前的大门是开放式的,凸显了院内假山等园林景致,而现在建的大门有些不伦不类。”网友在跟帖中对人民公园新修的东门意见很大,有的网友认为这个新修的东门属于仿古建筑,但设计修建的大门很高大,显得十分笨重,与周围的建筑搭配也不谐调。

  一些网友在帖子中表示,东大门两侧的廊桥设计修建了很多房间,应该是用作临街商铺和办公用房。“东门紧邻二七路,这里的商业发达,门面房租金很贵,多盖门面房可以创收,这样门面房多了,自然影响了建筑本身的设计,很难让大门显得透,只能让建筑显得笨重。”网友认为,这样的设计与公园想修建门面房出租赚钱的想法有关,这样也注定会影响或左右设计者的思路。

  两侧廊桥被隔成多个房间,部分廊桥被商铺遮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二七路人民公园东门,这里主体建筑有近百米长,一个主楼有三层楼高,南北各一个观景亭,从没有完工的建筑看,大门两边的廊桥已被隔成多个房间,但部分廊桥被二七路上的商铺遮挡住了。

  东大门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只是外墙还没有进行粉刷,大门的门楼和两侧都被红色横幅遮住了,建筑垃圾堆放在一起,也没来得及清除。“原来的大门,站在路对面可以看到很多园内的景观,现在的大门挡住了很多景观。”67岁的冯先生指着大门说,正在修建中的东大门感觉太笨重,走进来的时候更是觉得压抑。

  市民刘女士说:“相比较东门西门,最应该修的是南门,它又窄又破。”“古陵斋主”则建议:“既然是不收门票的公益性质的公园,就没有必要建设这个大门,作为公共绿地,没有大门又何妨。”

  园林部门:整体效果竣工后才能显现出来

  针对市民的质疑,郑州市人民公园组宣科董科长表示,东大门的设计施工并不是人民公园自己决定的,大家的质疑可能源于审美观念的不同,至于谁设计和施工的,公园方面也不清楚。

  昨日下午,记者与市园林局取得联系,该局工作人员展示了人民公园东门的设计图,整体仿古建筑看起来并不难看,两侧廊桥房间和门前预留的空地,使得整个设计显得较为美观。“这次过年外墙进行了简单遮盖,现在工程没结束说难看也正常,整体效果等竣工后就显现出来了。”该工作人员表示,网友所说的人民公园“难看”的观点,是因为整个建筑还没有建成,东大门建成后应该会给人一种开阔的感觉,并不会使市民感觉沉重和压抑。(晚报记者 董洪刚 汪永森 实习生 张芬芬/文 晚报记者 廖谦/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