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榆树市仨教学组长学校边租房补课被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榆树市仨教学组长学校边租房补课被严处
2010年02月23日 10:3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吉林)榆树市几位学生家长打电话反映,榆树实验高中3名教师在学校旁边小区内租房违规开办假期补习班,并向每位学生收取高额的费用。记者经过暗访,拍到了3名老师补课的证据并提供给榆树市教育局。榆树市教育局经过调查,近日做出了相应处罚。

  补课班藏进校旁居民楼

  近日,东亚经贸新闻接到榆树市几名学生家长打来的热线电话,称榆树实验高中3名教师违规补课,收取高额补课费。了解情况后,记者按照学生家长的指点,来到榆树市富宇小区。记者注意到,这个小区与榆树实验高中毗邻。一位学生家长说,补课的地点在9号楼,但补课的老师和学生都是单线联系,外人很难进入,因此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具体在哪个楼层。

  在楼下等了半个多小时后,一名女学生从小区的大门口急匆匆走来。经询问得知,她正是前往补习班上课的学生。记者以学生家长找办班老师的名义与该女生交流后,她同意带记者进入补习班内。来到3楼,女学生按响了门铃,一名男子确定是前来补习的学生后打开了防盗门。

  10平方米挤了28名学生

  记者随这名女生进入302房间后看到,一间面积只有10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着一排排窄窄的小课桌,屋里挤了28名补课的学生。

  一名学生介绍,他们补习班开课好几天了,补习的科目是数学、物理和化学,每科收费300元,前来补习的都是高一学生。这样算下来,28名学生的补习费用就有25200元。

  仨补课老师都是学科组长

  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看到记者进屋后,立刻神情紧张,警惕地盘问起来。记者假称给孩子找补习班,逐渐打消了该男子的疑虑。男子自称叫张德军,是榆树实验高中数学组组长,今天轮到他补习数学。还有另外两名老师,也是榆树实验高中的,分别是物理组组长赵喜申、化学组组长郑永宾,3人正好组成了一个数、理、化补习班,收取的补课费平分。在送记者出门时,张德军留下了个人的手机号码,称以后孩子补习直接找他。临别时,张德军一再表示其手机号码很少给别人,害怕泄露了情况受到教育主管部门查处。

  教育局称补习班太隐蔽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记者不但进行了录音,还录下了老师补课的视频。当日,记者来到了榆树市教育局,向主管纪检的梁国富书记反映了情况。梁国富说:“前些天我们也接到了群众举报,但几次前往小区查处都无功而返。这个补习班太隐蔽,有时叫门也不开。由于没有直接的证据,因此无法进行查处。”当看到记者提供的视频资料后,梁书记表示他们会立即派人调查,并对补课老师进行严肃处理。

  仨老师递交检讨书

  近日,榆树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与记者取得联系,称此事已经查处完毕,调查人员找到张德军了解情况时,他承认了与赵喜申、郑永宾一起违规开办补习班,招收28名高一学生补课的事实。

  梁国富表示,张德军等3人都是榆树实验高中的骨干教师,分别担任学科组长,其行为已经违反了长春市教育局下发的“五条禁令”。因此,榆树市教育局决定对3人进行严肃处理:责令立即停止办班,在榆树市教育局的监督下退还违规收取的补课费,撤销3人前3年获得的荣誉称号;3年内不允许当班主任;本年度业绩考核不合格;取消3人绩效工资;在下一次教师选聘中,在同等条件下不予聘用。因赵喜申是预备党员,局党组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一次,并延期转正。目前,违规的教师张德军已经在处理书上签字确认,3名教师向榆树市教育局递交了检讨书。(亚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