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魂美女”竟是男儿身 自称门路广屡屡行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勾魂美女”竟是男儿身 自称门路广屡屡行骗
2010年02月23日 14:32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网名为“勾魂”的“美女”,一度在网上风光无限。“她”自称门路很广,很有能量,能帮人解决问题,而每当收取他人钱财后便踪影全无。经过民警深入调查,原来,所谓“美女”竟然是男儿身。日前,河北区警方将该男子抓获归案。

  “勾魂”其实姓潘,是一名仅有初中文化的男子,现年26岁。潘某原本在开发区的一家工厂上班,因嫌活累钱少,便辞职不干了。没有工作也就没有了生活来源,但对于潘某来说,花花世界充满着诱惑,怎样才能搞到钱呢?他将目标锁定在了网上的QQ单身聊天群。

  2009年11月,“白领单身聊天群”里,“勾魂”开始频频现身,“她”说话的口气很大,声称自己是市委某位领导的秘书,和政府一些领导颇为熟悉,门路很广。不久之后,“勾魂”俨然成为了聊天群里的“大人物”。

  同年12月,同在一个聊天群的网友小张到某国有企业应聘,由于竞争激烈,害怕落选的他主动找到“勾魂”。了解完情况后,“勾魂”称此国有企业正是自己部门主管的单位,招人的事找某某领导只是一句话的事。对于小张的请求,“勾魂”显得很大方,并表现出胸有成竹。

  在此之后不久,小张在网上多次提出想和“勾魂”见面,当面表示感谢。但每次“勾魂”都以在外地开会等借口回绝了小张的要求。小张怕自己工作的大事被耽误,一再提出事情不会白办,需要什么费用尽管张口。见时机成熟后“勾魂”毫不客气,以疏通关系为由张口要了1万元活动经费。急于求职的小张很快向“勾魂”通过QQ发过来的账户汇入1万元。

  两个多月过去了,招聘通知下来后小张并没有在名单上发现自己的名字,想要找“勾魂”理论时却发现此人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随即小张报了警。根据小张描述的情况,民警发现此案件与最近几起网上诈骗案的手法如出一辙,都是以找工作、办学历为名实施诈骗,而骗子所使用网名正是“勾魂”,随即将几起案件串并侦查。经过走访部分网民,民警从众多的点滴线索中连接出“勾魂”作案的脉络轨迹。2月19日,河北区警方根据多日的网上“蹲控”,在河北区某网吧将正在网上寻找新猎物的“勾魂”抓获归案。

  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勾魂”顿时傻了眼,在审讯中很快交代了多起诈骗犯罪事实,其中犯罪嫌疑人潘某还先后以“美女”的身份假借恋爱和网友在虚拟世界中交往,在对方多次提出见面请求后,选择时机谎称亲戚重病急需住院费而自己手中现金不够……先后骗取对方汇款数千元用于挥霍。

  现犯罪嫌疑人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记者尹娜通讯员范金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