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公路分局原局长因骗取生育指标丢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一公路分局原局长因骗取生育指标丢官
2010年02月23日 14:4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妻子汉族成分改为少数民族成分骗取指标生育第二孩

  五指山公路分局原局长超生丢官

  本报海口2月22日讯(记者 张洁 通讯员 陈贤泽)南国都市报记者今天了解到,日前,海南省公路管理局作出决定,对弄虚作假、骗取第二胎生育指标违法超生第二孩的五指山市公路分局局长麦少波、昌江公路分局职工蔡爱清夫妇两人开除公职。

  据介绍,针对一些市县干部职工违法超生现象,省人口计生委进一步加大了对干部职工违法超生案件的查处力度,遏制违法超生。从去年1月份开始,省人口计生委组织开展省市县联合调查工作,整合各市、县、区人口计生局违法生育案件办案力量,在省人口计生委的统一组织调度下,跨市县查处违法生育案件。

  有群众举报,五指山市公路分局局长麦少波、昌江公路分局职工蔡爱清夫妇违法超生第二孩,省人口计生委接到举报后立即派出人员进行调查。经查实,五指山市公路分局局长麦少波弄虚作假,把妻子蔡爱清的汉族成分改为少数民族成分,骗取第二孩生育指标,于2008年8月12日在昌江县人民医院生育一男孩。其行为违反了《海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章第十六条、第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和《海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违法行为行政处分规定》第四条规定,在社会上影响恶劣,省人口计生委建议省交通运输厅督促海南公路管理局依法给予麦少波、蔡爱清夫妇处分。

  日前,海南省公路管理局已经对麦少波、蔡爱清夫妇作出开除公职处分。同时,根据相关规定,麦少波还将受到开除党籍的处分。

  据悉,为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种人口计生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惩治各种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行为,省人口计生委还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人口计生实名举报奖励制度的意见》,对举报人实名举报单位和个人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行为,经调查属实的,给予奖励。(南国都市报 张洁 陈贤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