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居民楼发生管道煤气爆炸事故 致一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一居民楼发生管道煤气爆炸事故 致一人受伤
2010年02月23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2月23日电(记者 徐小勇 何蒋勇 通讯员 单建江 张自强)23日上午10时53分,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新典路189弄13号510室发生管道煤气爆炸,10时59分,宁波市海曙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6辆消防车和30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成功救出被困人员。事故造成一名16岁男子2-3度烧伤。

  23日上午10时53分,宁波市海曙消防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指令,该市海曙区新典路189弄13号510室发生管道煤气爆炸,爆炸致使多户居民的阳台玻璃被炸裂,1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海曙消防大队迅速出动6辆消防车,30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处置。10时59分,海曙消防大队官兵到达现场,3分钟后,特勤中队增援力量相继到达现场。

  “我家的窗户被震得砰砰响,天花板上也直掉土渣子,我当时吓了一大跳,猜想可能是附近哪户人家爆炸了。”附近一居民当时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巨响后就跑了出来。

  消防官兵经侦查后发现,发生爆炸的是该楼一住户家中的管道煤气,爆炸现场外侧已是一片狼藉,防盗门被炸的变形无法打开。据户主反映,他16岁的侄子还被困在家中。

  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指令,警戒组负责驱散围观群众,并设立警戒线,禁止火源及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楼内,以防再次发生爆炸;抢险组携带破拆工具立即对变形的防盗门进行破拆同时关闭煤气管道总阀;搜救组负责对楼内及周边居民楼进行搜救疏散。

  10分钟后,消防官兵将防盗门成功打开,将被困人员救出。

  目前,被救出的人员已在宁波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医生诊断为2-3度烧伤,无生命危险。

  此次爆炸的事故原因已查明,当时户主的侄子准备做饭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就将门窗打开进行通风,随后打开煤气灶引发爆炸。(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