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烈士陵园高价出售墓穴 限葬县团级干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商洛烈士陵园高价出售墓穴 限葬县团级干部
2010年02月24日 08:0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烈士陵园本是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撒热血的烈士安息之地,但商洛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却将陵园一角修建成商业公墓并高价出售墓穴,引起当地群众不满。

  反映

  烈士陵园内有人卖墓穴

  近来,不断有商洛市民向本报反映:有人将革命烈士陵园一角修成公墓买卖墓穴,价格每个在5000~18000元不等。据知情人介绍,商洛市烈士陵园始建于上世纪50年年代,园内安葬了26位为人民解放事业献身的烈士。但近几年却有人将陵园的东南角约3亩的地方建设成公墓,并对外高价出售墓穴。据初步估算,新修建的墓穴数量至少在600个左右。据了解,商洛市革命烈士陵园为省级革命烈士陵园。

  暗访

  陵园内多出来600个墓穴

  2月23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该市城北金凤山的烈士陵园看到,偌大的陵园内松柏苍青,绿树环绕,不远处的白色大理石碑上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在距离纪念碑右侧不足50米的地方被隔出一个小门,进门后可以看到200多个新修不久的墓穴,材质多为黑色的大理石。沿路而上还有另外一个墓地,只用水泥和砖围修,大概有300多个墓穴,该墓地距烈士纪念馆仅10米左右。听说记者要买墓穴,旁边一中年男子说:“早没有了,这都是上面的领导控制着呢,你别看墓碑上没有刻字的空墓,那都是别人早都买走了的。”据该男子讲,墓穴的价格大概在1万多。他说:“你现在不管钱多少,没有墓穴了。”

  调查

  最贵墓穴售价18600元

  昨天上午,记者又来到陵园。陵园管理所办公室一陈姓男子告诉记者:“修建的600多个墓穴全部被卖出去了,目前现在只剩下20来个了。”他听到记者想给父母购买墓穴后问:“你父母是什么级别?”当听说是外地工作的科级干部时,该男子连连摇头说:“那不行,要安葬到里面的至少都是县团级干部,国家也不允许陵园内埋葬其他人的,这都是为了照顾部分老领导才弄的。”据介绍,新修的黑色大理石墓穴每个价位是18600元,而最上面的水泥砖修墓穴只有5000元。“整个陵园占地大概是34亩,公墓只占了3亩左右。”陈姓男子说。当记者询问需不需要火化手续时,陈姓男子表示说不需要,只要把能证明死者身份的东西拿来就行。

  采访中,商洛市民政局殡葬科和优抚科负责人听说记者了解烈士陵园出售墓穴的事情,都推脱说自己有事让改天再来。省民政厅一工作人员听完记者反馈后表示,将尽快让省厅优抚处等部门进行调查。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文/图 记者张红中 见习记者郭峰

  相关链接

  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范围内的土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在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范围内进行其他建设工程的,应当经原批准公布的人民政府和上级人民政府的民政部门同意。——据《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管理保护办法》第13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范围内为烈士以外的其他人修建纪念设施或者安放骨灰、埋葬遗体。——据民政部、国务院法制办《革命烈士褒扬条例》

  (记者张红中整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