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骗得80万 男子独吞赃款遭同伙“举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合伙骗得80万 男子独吞赃款遭同伙“举报”
2010年02月24日 10: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合伙“设套”骗钱的顾某和苏某,在骗得80万元后,苏某想据为己有,便告诉顾某钱没到手,顾某弄清被同伙欺骗后,就给受骗者打电话“举报”苏某。日前,顾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昌平检察院提起公诉,苏某被另案处理。

  2008年10月,苏某向顾某提议以打电话冒充熟人的方式,“搞”点钱,并承诺每“搞”一笔钱就给顾某提成30%。顾表示同意。

  去年11月,恰好和一个朋友有财务往来的丁女士,接到冒充熟人的顾某打来的“借款”电话。丁女士误认为是朋友的催款电话,便向顾某提供的苏某的账号里汇去了80万元。可苏某却称没有收到80万汇款。其实,苏某已将收到80万元悄悄地转走了。

  事后,丁女士自觉受骗,并报警。不久,丁女士再次接到顾某电话。顾某在电话中承认自己诈骗,还主动把苏某的地址告诉了丁女士。随后,苏某、顾某被控制。面对民警,顾某主动供述他还曾诈骗另外三名事主3万余元。

  日前,昌平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顾某提起公诉,苏某被另案处理。检察官表示,顾某的涉案事实已被掌握,不属于自首。但其主动供述涉案事实,按规定可从宽处理。(记者田北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