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货车司机斗气引发五车相撞 一摩托车手当场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货车司机斗气引发五车相撞 一摩托车手当场身亡
2010年02月24日 10:5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半个多月前,上思县思阳镇团结西路发生一起涉及5辆车子的交通事故,一名摩托车手当场身亡。因为引发事故的两辆货车事发前有过口角,并一路紧咬车距,使这起事故变得扑朔迷离:到底是交通事故还是刑事案件?2月22日,上思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案仍未定性,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

  2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事故现场,看到路面上有一摊被撞车辆漏出的油迹。在路边摩托车修理店做工的胡先生说,2月6日下午4时左右,他正在店内埋头工作,“忽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像是轮胎爆炸,接着又是碰撞和玻璃破碎的声音”,他匆匆走出店门,看到10多米远处有一辆货车与停在路边的另一货车撞在了一起,两车旁的绿化带上倒着一辆摩托车,车手头部大量出血,在摩托车前头10多米处,一辆装满甘蔗的货车侧翻在地。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摩托车手已当场死亡。

  据了解,车祸中身亡的摩托车手姓凌,他的遗体至今仍被冰冻在医院太平间。死者父亲凌猛团对记者说,他家在上思县叫安乡熟康村,家里开有一个小卖部,2月6日,儿子去县城进货,不料回来的路上遭此不测。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有目击者说,最先发生碰撞的两辆车,是从上上糖业有限公司卸甘蔗出来的空货车,两车司机因在糖厂有过争吵,出来后就赌气开车追赶,最终导致悲剧发生。“必须等拿到责任认定书,把事情调查清楚后才安葬死者”。

  上思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黄耀武向记者介绍说,2月6日下午4时许,何某和廖某分别驾驶一辆货车,并排行驶在思阳镇团结西路上,何某欲从廖某右侧超车,与廖的车发生碰刮,廖为避让将方向盘往左打,越过了路中心的双实线,与迎面驶来的一辆满载甘蔗的货车相撞,之后廖某的车失控,撞到了迎面驶来的凌某的摩托车,直到撞到路边停放的一辆货车才停下。事故共涉及5辆机动车,其中4车受损,摩托车手当场身亡。

  经警方调查,何某和廖某从糖厂出来前有过争吵,从糖厂到事发地约5公里的路程,两车一直紧咬车距。事发后,何某的车驶离现场,后被交警查获。

  碰撞究竟是意外还是故意?“案件性质还没有完全确定。”黄耀武介绍说,目前刑侦部门已经介入,交警、刑侦正在合力调查此案,涉案车辆已全部被公安机关扣留,案件主要当事人何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黄耀武表示,法医已对尸体做过鉴定,保留尸体对案件调查并无帮助。因此,死者家属的做法会影响医院正常工作秩序,并不可取。 (见习记者张孟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