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硕士美女城管英语8级 微笑执法擅以柔克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硕士美女城管英语8级 微笑执法擅以柔克刚
2010年02月25日 07:5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爱笑的80后美女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中午,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队员卢岳一末,在沿江大道上用流利的英语给几位外国人指路。

  一脸笑容的卢岳一末是江西景德镇人,今年24岁,武汉科技大学硕士毕业,英语水平达到专业8级。去年9月,考入江岸区城管局。

  国庆期间,卢岳一末在沿江大道巡查时,一伙外国游客上前用英语询问:如何去江滩公园看烟花?卢岳一末立即用英语回答,并将他们带到公园入口处,一路上她还用英语向他们介绍武汉风情。

  之后,区城管局在沿江大道设立“城管双语服务点”,发挥卢岳一末等几名年轻队员的英语优势,为外国游客提供指路、问询等帮助。

  “坦白说,当城管队员,父母一开始不太赞成。”活泼开朗的卢岳一末说,远在景德镇的父母担心女儿被人骂被人打。执法时,她始终微笑,将冲突一一化解,也让父母安了心。

  “师傅,麻烦您把摊子往里摆一点”,这是卢岳一末每天说得最多的话。她执法的路段是香港路、建设大道,一天要在近6公里长的马路上走几个来回。

  花莲里路口有一名女裁缝以前经常占道,卢岳一末和她谈家常,同时在附近一巷子里找到一空地,让其摆摊。女裁缝很高兴地“搬了家”,还让读博士的女儿和其交朋友。

  以柔克刚,是卢岳一末的“法宝”。儿童医院门口有一个卖烤红薯的男子。一天,该男子看到仅她一个人值班,就赖着不走。卢岳一末一咬牙实施了第一次“暂扣”———将半袋子红薯放到地上,笑着说:这些物品暂扣了。该男子见状,立即讨饶,卢岳一末又把红薯放回烤炉上,微笑着看着他推走了。(记者金涛通讯员叶火生郑锐方学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