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偷走现金后在失主钱包里留下打油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偷走现金后在失主钱包里留下打油诗
2010年02月25日 08:01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在秦岭路与化工路交叉口附近的紫光苑小区门口,一清洁工发现路边行道树上放着一个钱包,就告诉了路边的巡防队员,巡防队员发现钱包内虽无钱但有大量证件和卡。让人惊奇的是,里面还赋一首疑似盗贼写的打油诗,诗中称偷钱只是“借”钱,巡防队员根据证件地址找到失主,面对打油诗,失主啼笑皆非。

  巡防队员说,钱包里有两张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没有现金,里面还夹着半片牛皮纸,上边写着:“年快过完,身上没钱,今日一借,余物归还,怕找不着,放在树杈。”

  经常会有市民拾到钱包交给巡防队员,但发现钱包中留有纸条的,巡防队员还是第一次遇到。失主许安平说,大年初四中午,他乘坐37路公交车去办事,当时车上特别挤,下车时,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里面有200元现金和证件等。”

  许安平说,他的钱包里没有这张纸条,应该是盗贼写的。纸条上的字迹很工整,围观市民称这个贼还有点良心。市民赵先生说:“一些贼偷到钱包后,把里面的钱拿出来,将钱包丢到河沟里或垃圾堆里,那就难找了。”面对这首打油诗,许安平啼笑皆非:“再写诗他也是贼,钱包丢后可把我整苦了,到几家银行去挂失,刚跑回来,我还是恨这些盗贼,写诗也不会原谅他们。”□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文 晚报记者 廖 谦/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