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半老徐娘结伙当婚骗 专骗丧偶老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个半老徐娘结伙当婚骗 专骗丧偶老翁
2010年02月25日 09:1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告很直白:

  受伤女人,想找60岁以上老伴

  目的很明确:

  引诱老翁应征,借机诈骗钱财

  后果很严重:

  最高判刑5年,最低判了10个月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几个离异、丧偶老翁沉浸在黄昏恋的甜蜜中,直到拨打的电话中总是传来“你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的语音提示时,他们才明白“甜蜜蜜”里暗藏陷阱。

  昨天,渝中区法院承办法官披露,4个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组成婚骗团伙,受害人都是离异、丧偶的老翁。春节前,法院刚对该团伙的4人作出判决,目前尚在上诉期。

  4个半老徐娘结伙诈骗

  承办法官介绍,朱红英等4个妇女分别住在渝中区和江北区,有家有室,最小的46岁,最大的56岁,都无业。为了赚取昧心钱,她们结成团伙,打起离异、丧偶老翁的主意。

  经过一番商议,朱红英等人以婚介所的名义在媒体上发布了征婚广告。广告很直白:离异、丧偶受伤女人,想找60岁以上相同条件、身体健康的男子为伴。目的很明确:引诱思维能力渐渐退化的老翁征婚,借机诈骗钱财。

  广告打出后,不少人打进电话应征。朱红英等人要么单独行动,要么联合演戏,有的扮演红娘,有的扮演女主角,还有的扮演女主角的亲人。

  联手行骗坐地分赃

  杨老先生是受害人之一。他告诉民警,2005年夏天,他从报纸看到婚介所的征婚广告,就给婚介所的王老太婆(另案处理)打电话。王老太婆给他介绍了40多岁的征婚妇女古晓玲。

  见面那天,古晓玲的姐姐也在场。之后,古晓玲开始和他恋爱,到2007年10月,对方以各种理由从他那里要了好几万元。

  法官称,古晓玲真名叫胡蓉,今年47岁,而当时见面的古晓玲的“姐姐”则是团伙成员朱红英(今年53岁)。现有证据显示,杨老先生多次往胡蓉指定的账户银行卡上打款4530元,另外还给了她6400余元现金。目前,法院只能以查明的金额量刑。

  蚀财最多的是郭老先生。2006年6月,骗子高传风(今年56岁)扮成婚介所红娘,将化名“申萍”的胡蓉介绍给郭老先生。其后,在“申萍”要求下,郭老先生分几次给户名为“申萍”的信用卡中存入了3.3万元。高传风事后分了7000元“介绍费”。

  应征老翁竟成“唐僧”

  现有证据显示,4个半老徐娘共骗了7个人。面对“恋人”种种要钱的借口,7个平时省吃俭用的受害人几乎有求必应。不过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后来“恋人”竟关机不再联系了。

  据调查,几个骗子实在是贪得无厌,把应征老翁当成唐僧,谁都想来吃一口——其中有3个老翁先后被团伙中两个不同的妇女以恋爱的名义骗过。

  2008年5月,朱红英化名“林平”与谢老先生交往后,骗取了7000元钱和一枚订婚戒指。一年后,朱红英又将谢老先生的情况告诉给了胡蓉,胡蓉又化名“田英”与谢老先生交往,结果在准备骗5000元钱时,谢老先生识破,及时报警并将胡蓉抓获,这起新型婚骗案才得以见光。

  “带头大姐”判了5年

  法院根据现有证据查明,共有7个老翁上当受骗,总金额近10万元,其中最多的有3.3万元,最少的有3500多元。

  据查,朱红英等4人有时是联合忽悠,有时是单独行动,主要诈骗方式是以恋爱为名向对方要钱。

  经核查,胡蓉参与诈骗5人,涉案金额8万余元,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朱红英参与诈骗5人,涉案金额1.7万余元,判刑1年;高传风参与诈骗1人,涉案金额3.3万余元,判刑10个月;杜涛参与诈骗3人,涉案金额7620元,判刑10个月。 记者 罗彬

  相关新闻

  看看这些半老徐娘如何“编钱”

  法官称,这个团伙在骗钱时,编造了各种借口。

  版本一:缺周转金。女方自称最近在生意上比较缺钱,需要周转资金。反正以后都是一家人,我赚的钱还不是你的,你就先给点给我渡过眼下的难关。

  版本二:要见面礼。初次见面时,红娘或者恋爱会直接说,虽然是初次见面,但大家都有意思,男方还是应该给点见面礼表示一下。

  版本三:亲人生病。恋爱后,女方装模作样提出,自己的父母等亲人生病,需要男方出钱慰问一下。

  版本四:生日礼物。恋爱后或刚刚认识,就对男方提出,马上是她生日了,希望男方送给她生日礼物,并明确这个礼物是钱或者买衣服。

  版本五:家人办丧。恋爱后,女方谎称家人去世,在外地办丧事,需要男方及时打钱过去。如果错过下葬时间打款就不吉利。

  版本六:钱包被盗。恋爱后某天,女方突然打电话说钱包丢了,身无分文,喊对方打款到指定账号。

  观点

  老人离异丧偶后

  子女还请多关心

  离婚、丧偶的老人为何这么容易上当?承办法官称,7人受害人都是独居,需要一个老伴共度晚年,但有的对黄昏恋羞于启齿,有的担心子女不同意,所以显得很孤独、很无助,这就让一些婚骗有空子可钻。除了子女应该关心离婚、丧偶的父母外,社会也应关注这一群体。

  杨红娘婚姻介绍有限公司老总杨红娘也认为,离婚、丧偶老翁之所以会上当受骗,除了部分是迷恋美色、挡不住诱惑外,很大原因是缺乏家庭的温暖、子女的关心。

  杨红娘还称,现在95%以上的婚介机构都存在婚骗,希望司法机关能把婚骗作为严打对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