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返乡扶植打手独霸市场近十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万富翁返乡扶植打手独霸市场近十年
2010年02月25日 11:34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车出江苏镇江,向南京方向行驶。

  在312国道项家窑路段北侧,一幢豪华庭院式别墅进入记者视线———偌大的院落里立有高大湖石,春日温媚的阳光映衬着白色小楼精巧雅致的轮廓,而那扇大大的院门却紧紧关闭。

  正月初十,庚寅年节闹意尚浓,穿新衣、拎礼品、抱孩子的人们欢笑着行走在街镇上。

  徒步路过这里的一位老汉,见有人询问豪宅主人,近前低声说:“那是‘闻老大’的家。干黑社会,春节前被判了18年……”

  百万富翁与痞子称兄道弟

  眉眼俊秀,肤色白皙,且有文质彬彬之仪———初见闻国平,难以相信这个瘦小身材的男人会与“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绑架勒索”等罪名产生交集,更难料到他的名字多年来令诸多民众噤若寒蝉。

  出生于镇江市丹徒县高资镇的闻国平,初中毕业掌握了驾驶这个一技之长后,便开始了长达8年的驾驶员之路。其间,思路活跃的他还尝试经营承包过一家加油站。

  1997年,不到27岁的闻国平带着285万元巨资衣锦还乡。

  高资镇地理位置优越,沪宁铁路、312国道、224省道经此“川”形而过,而镇内的高资港更以“长江深水良港”声名远扬。优良的交通优势结合丰富的矿产、山林资源,为改革开放以来的高资经济发展的格局积淀了充足的发展后劲。

  年轻的百万富翁闻国平当然不会放过如此商机。

  凭借多年积累的见识和判断,雄心勃勃的闻国平将父亲在镇上经营的家具厂拆掉,建起了高资大酒店。

  然而,谁也有料到的是,不久之后在酒店偶然上演的一场冲突竟然改变了这个年轻人的一生……

  事发当天,一个社会小混混因在酒桌上发生纠纷而大打出手。面对此人在自己酒店里的无端打砸,闻国平一个箭步到厨房拎出一把菜刀,冲回现场,厉声断喝:“要不,今天你砍死我;要不,我今天砍死你!”

  狠话出口,闻国平心里也怕得发抖,但万万没想到,此举竟一下子震住了张狂的对方。

  此事之后,经过左思右想,闻国平深感:若想在本地长远发展,没有“人际关系”,仅靠个人斗狠拼勇是绝对不行的。

  于是,他开始刻意经营人脉、人气———网罗小混混、小痞子、闲杂恶少,以防范不期而至的各种“意外”。

  于是,隔三差五,高资大酒店的餐厅里就会出现三五成群的社会闲杂人等,而他们在这里的一切消费都是由这家酒店的老板闻国平“埋单”的,这伙人和闻国平称兄道弟,张扬着“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信条。

  事实上,此时的双方早已是心知肚明,在闻国平看来“在他用得着人时绝不允许人违抗其差遣”,白吃白喝之人也明白“人家看得起咱,供咱吃喝,叫出手时就出手”。

  很快,在闻国平身旁聚集起这样一帮人———盗窃过财物的、耍过流氓的、殴打伤人的,这些人在后背、肩膀、前胸、手臂上纹有盘龙、恶虎、老鹰等。

  一旦遇有争执,这伙人便群起出动,张狂咆哮,抡拳挥刀,惊骇四方。

  施暴逼走对手操控运输线

  从2000年开始,镇江市规划部署进行了战略性的调整:城市工业移出城市,转置乡镇。

  半山半圩的高资镇,以其陆路、水运交通条件俱佳的优势和矿产资源,应接不暇地承担着海内外各大企业的相继落户,建设热潮风起云涌,长江沿岸码头货运生意的红火兴旺格外惹眼。

  闻国平敏感地嗅出发财机遇:往来江岸码头装卸货物的重型载重车司机,挤着排着吵着闹着争先装卸,经营酒店显然比不得搞运输来钱快、来钱多。

  看着江岸边来往穿梭的车辆,经过一番苦思冥想,以暴力“角逐”商机的计划开始在此时已被众人“尊称”为“闻老大”的闻国平心中渐渐成型。

  闻国平手下有一名人称“陈老二”的军师,原名陈志明,最初只是跟班小混混中的一个,他在一次次拼杀“考验”中“身先士卒”,歹毒又机敏,赢得赏识和信任,逐渐升级攀越到辅佐“老大”的军师地位。

  经过与“陈老二”的一番商议,“闻老大”手下豢养的一帮“纹身打手”以计划行事———疯狂拦截驶往码头的运货货车,殴伤司机。

  一名货运司机在运输途中饱受拳脚,两次致伤昏迷,鼻梁骨折,左眼视网膜破裂,多处软组织挫伤;

  另一名司机被追打时弃车奔逃,被逼得跳到江岸边的船舶上躲避……

  独霸运输线———人们很快揣摩出这伙辣手毒打司机的真正动机。

  多年跑码头运输的“行家”们不甘欺侮,凑钱找来在青海服过刑的人试图与“闻老大”商议,不料此人却被对方打得昏死过去。

  “‘闻老大’和‘陈老二’就是烧成灰,我也识得出!”一名深受伤害的老司机义愤填膺地说。

  眼看“闻老大”的货运车队由几辆迅速增加到几十辆、百余辆,几十名老运输户流落四方,大家或卖车改行,或加入“闻老大”的运输车队接受苛刻的盘剥条件:抽成比例高;不得违背指定卸货地点;必须去指定的闻家加油站加油,油价高于其他加油站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