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每月拿100元帮助更困难者(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人每月拿100元帮助更困难者(图)
2010年02月25日 14:53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年前,在晚报的暖冬行动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人托晚报帮忙寻找一位贫困者,希望每月拿出100元钱资助对方,经过多次探访,昨日记者寻找到一位贫困老人,在这个世界,她无儿无女无家人孤独地生活着,两位老人成功结对子。

  社区为困难老人寻求帮助

  2月10日,晚报A11版暖冬行动报道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想要每月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100元钱,长期资助一位比自己困难,需要帮助的人,委托晚报帮忙寻找。同时,老人不愿透露任何个人信息,还给自己化名“梁新”。接到信息后,记者就开始忙着为老人寻找合适的资助对象。

  昨日,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黄河路社区主任王秀红给记者打来电话,看到本报新闻她有了想法,辖区有位孤寡老人无儿无女没有家人,住的房子还是去世丈夫单位借给老人住的,非常可怜,希望能为二老结对子。

  贫困老人坎坷一生

  昨日中午12时许,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黄河路2号院省人民医院家属院,老人住在6号楼3号,名叫张子清,今年83岁。老人躺在床上,满头白发,非常消瘦,听力和视力都还不错,虽然没有牙了,但老人说话还算清楚。

  得知记者的来意,老人坚决表示她不愿意接受资助。据老人介绍,她原来是开封人,后来嫁到郑州。“我的父母就我一个孩子,我没有兄弟姐妹,很早父母就去世了。”张子清老人说,她嫁到郑州时丈夫已经有了五个孩子,当时最大的13岁,最小的三四岁,为了抚养五个孩子,张子清老人决定自己不再生育。

  一眨眼17年过去了,眼看就要苦尽甘来,张子清老人的丈夫却因病去世了。“当时孩子们都是学徒工,工资很低,养活自己都很不容易,我又没有工作。”老人回忆说,虽然孩子们都愿意养她,但为了减轻孩子们的负担,她决定离开这个家。

  后来老人改嫁给了在省人民医院上班的老伴,老伴也没有子女,两个人一起相扶走过了多年,1980年,老伴因病去世。从此,张子清老人就一个人生活。

  老人双腿骨折无法行走

  没有工作,没有退休金,没有人赡养,老人靠什么生活呢?“社区给我办了低保,一个月280元,加上老龄补贴40元,医院每个月还给我有遗属生活补助费几百元,我能顾得住我自己。”

  “那些钱要是在你生病前没有问题,但现在生病后就没有办法了。”社区主任王秀红说,前年老人的左腿摔伤骨折,去年9月底,老人起床时不慎又摔了一下,这次右腿也摔骨折了,由于老人有心脏病、高血压,如果做手术将有生命危险,不做手术,老人今后将再也无法行走。“虽然现在区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给老人派了保姆,但保姆每天只能照顾老人5个小时,帮老人做做饭,洗洗衣服。”

  今后每月资助老人100元钱

  随后,记者将张子清老人的情况转达给了“梁新”老人,听了情况老人当即决定资助张子清老人。在记者的规劝下,张子清老人同意接受资助。老人接到“梁新”捐助的第一个月的100元钱,满眼含泪让记者转达对“梁新”老人的感谢和祝福,“谢谢这位善良的老人,祝福她今后身体一直健康,平平安安的,所有的事情都顺顺利利的。”晚报记者 李丽君/文 常亮/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