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外来务工者心声:我们需要归属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东莞外来务工者心声:我们需要归属感
2010年02月25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2月25日电(李映民 赖颖君 曾嘉亮)作为“世界工厂”的广东东莞市,因目前缺工达20万而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对于缺工问题,在东莞的外来务工人员也有自己的看法。

  记者今天走访了东莞市道滘镇一家港资大型制衣厂,恰巧遇上厂方举行的开年抽奖活动。据厂方负责人介绍,从年初六开始公司就在人才服务市场和广州火车站附近招聘人手,可是现今厂里仍然缺工两百多人。厂里已经多次推出多项措施来稳住老员工。举行开年抽奖活动也是为了鼓励现在厂里上班的员工人以及吸引更多的人来企业工作。

  厂方负责人说,其实有些员工离乡背井外出打工,一是要赚钱,二也想寻找地方的归属感。作为厂方,我们已经最大限度的满足员工的薪酬待遇要求,如果满足不了员工的薪酬要求,我们只能在人性化管理上弥补。生活归属感是留住员工的根本途径。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在厂里工作的年轻打工者。他们纷纷对厂方现阶段的举措表示欢迎。来自广西玉林的小李在东莞打工已经三年,初次来莞她在长安一间电子厂做流水线工人,可是因为男朋友在道滘找到工作,所以她也随着男朋友来到道滘,在道滘的两年,她换了三个工作单位。她说,到异乡工作我只想能够呆着安稳和开心,赚钱还是次要,而且现在在东莞找流水线工作并不难。

  据悉,从2月下旬到3月,东莞市就业服务部门将组织举办“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系列招聘活动,以进一步强化省内劳务合作,缓解在莞企业用工紧缺局面。专家表示,企业上涨底薪已不是吸引农民工的最佳办法,新生代农民工需求多样化不可忽视,他们的需求变得更丰富。

  “缺的不是钱,缺的只是地方归属感”,这成了不少外出务工人员的心声,也许东莞的政府和企业主应由此获得启示。(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