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95万人严守元宵燃放安全 燃礼花弹将被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城95万人严守元宵燃放安全 燃礼花弹将被拘留
2010年02月28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4时,本市五环路内恢复烟花爆竹的禁放,剩余花炮回收工作将于明天正式启动。记者从市烟花办获悉,今晚本市将出动防控看护力量95.4万人,比除夕夜出动的88万人多7万人。

  今天上午,刘敬民副市长、周正宇副秘书长等市领导对北京饭店二期建筑工地等地进行了安全检查。刘敬民副市长指出,今晚正值燃放高峰,工地防火安全非常重要,尤其是建筑楼顶必须有专人看护,工地周边要有巡护员严防燃放烟花爆竹,以保证工地的绝对安全。

  在东华门附近的社区,市领导还检查了花炮销售网点的安全。网点负责人介绍,今晚该网点派出6名值班员对网点严防死守。在普渡寺附近,检查人员要求文物单位周边居民区清理可燃物,并严禁在寺庙周边50米内燃放花炮。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唐云利告诉记者,今天是五环内最后的燃放高峰,全市将出动95.4万人进行巡逻防护,重点看护全市3万多个禁放点及2418个零售网点。今天市烟花办及各区县均开通了指挥部,晚7时市领导将坐镇市消防局的总指挥部。他重点指出,前不久发生在广东的烟花伤亡事故就是因为燃放礼花弹引起的,因此提醒市民不要燃放礼花弹、二踢脚等伪劣超标烟花爆竹,如果有燃放礼花弹、二踢脚的,一经发现将予以拘留等处理。 J178

  相关新闻

  五环内摊点花炮今晚开始回收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今天是五环内烟花爆竹摊位销售花炮的最后一天,各个摊点均对花炮打折销售,个别花炮甚至“五折”就卖出去了。从今天晚上开始,这些零售摊点没有销售出去的花炮将开始回收。

  上午,记者在蓝岛大厦东面的路口看到,这里的烟花爆竹摊点门口贴着的白纸上写着“五折”字样。一处销售点伙计称,只要能够保本就卖,有人过来问就尽量让他拿走。

  据悉,今天晚上11时30分各摊点完成销售后,对没有销售出去的烟花爆竹就开始封存,针对这些没有销售出去的烟花爆竹回收就开始启动。市供销社共准备了专业的回收车辆53辆,其中41辆车用于市区烟花爆竹摊点的回收。两会驻地周边的烟花爆竹摊点将在今晚完成回收,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城区的花炮摊点明天完成回收,五环内的其他摊点将在后天完成回收。

  今天上午,市安监局局长张家明带队,兵分三路对全市的烟花爆竹摊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崇文、东城、朝阳区的检查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市安监局副巡视员刘岩提醒这些烟花爆竹摊主,所有工作人员要全员上岗,应对今天晚上最后一个销售高峰。另外,在摊点内的烟花爆竹彻底清运前,烟花爆竹摊点必须有人员值班,保证这些爆竹和周边的安全。(王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