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整治违规搭建屋顶简易建筑 “房上房”将被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藏整治违规搭建屋顶简易建筑 “房上房”将被拆
2010年03月02日 13:36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西藏)自治区公安、消防、住房和城乡建设、文化、工商等相关部门正联合开展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隐患和屋顶违章简易建筑专项整治。拉萨市较为普遍的房屋违规“长高”现象有望得到遏制。按照整治要求,所有在房顶违规搭建的简易建筑,都必须拆除,严重者将被查封。

  记者27日在调查中发现,在原有建筑物上私自加盖一层简易建筑的现象较为普遍。北京西路某两层商品房,极不协调地冒出了第三层,房屋构造十分简陋,但被老板“精心”开辟成了一排出租房,租给楼下的商户居住。林廓北路一家洗浴店房顶也多出了一排板房,据称是该店的员工宿舍。因为缺乏统一的约束机制,近些年来,商家认为营业场所属于自家的地盘,花钱加高无可厚非,正是这种错误的观念,导致“房上房”现象在拉萨“开花”。

  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拉萨市绝大部分违规搭建的“房上房”,不是被用作员工宿舍就是被用作仓库,以减少开支。不容忽视的问题是,“房上房”内电线乱搭,没有任何防火措施,一旦发生火灾,居住在楼顶简易房中的人将会很危险。

  据了解,此次整治将持续到5月份,重点消除公众聚集场所和建筑物屋顶简易房存在的火灾隐患。对于排查出的重大火灾隐患,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要求,组织重大火灾隐患评估小组,进行评估认定,并提请政府挂牌督办。该停业的停业,该临时查封的临时查封,该拘留的拘留。

  目前,多部门联合检查组正在对本地区的公众聚集场所、屋顶简易建筑逐一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且不具备经营安全的公众聚集场所,检查人员将依法吊扣这些场所的相关行政许可证照。对违规搭建的屋顶简易建筑,消防部门也将联合公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依法责令拆除或查封。(饶春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