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U盘竟看到女同事裸照 男子坠入办公室“艳照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借U盘竟看到女同事裸照 男子坠入办公室“艳照门”
2010年03月04日 08:3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到“艳照”,男人大多两眼放光,女人则假作含羞状。

  可是,如果生活中真的遇到了“艳照”,而且是同事的裸照,又该怎么办?

  在杭州城西一家IT公司工作的陈峰,就经历了这样一次“极小规模”的艳照门事件。为这事,他和那个女同事都纠结了一个春节。(因涉及个人隐私,文中采用化名)

  无意中

  看到女同事裸照

  春节前,陈峰上班时临时需要保存文件,女同事刘娜二话没说就把U盘借给他。U盘是刘娜私人的,存了几十张照片。

  “随便扫了几眼,我突然被其中两张照片惊呆了,竟然是她的裸照!”

  27岁、还没结婚的陈峰,顿时眼热心跳。

  虽然也“见识”过明星们的艳照,可乍一看到身边同事的艳照,陈峰还是尴尬不已。“心跳得厉害,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她,又看了看周围同事,确定没人注意我的电脑屏幕,才踏实了一点。”

  怎么办?要不要提醒一句,还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煎熬”了一个下午的陈峰,决定还是不说为好。下班前,他若无其事地把U盘还给了刘娜。

  但后来每次遇到刘娜,陈峰总感觉别扭,“不由自主想到那些照片,还要硬撑着不露声色”。

  两个人

  纠结了一个春节

  刘娜那边呢,终于在正月初一晚上东窗事发——整理照片时,突然看到存在U盘里的裸照。这是不久前在男友软磨硬泡下拍的,随手存了,忘记删了。

  那一瞬,刘娜想到了U盘曾借给陈峰。

  就像晴天霹雳,浑身的汗毛一下子全竖了起来。刘娜努力回忆U盘的使用情况,确定没有其他人再用过。

  那天晚上,她失眠了。脑中闪过无数个可能,想象着照片可能被其他同事看到,被复制传给其他人……好不容易睡着了,又梦见照片像“艳照门”那样被传播到网上,所有同事的电脑上都显示着自己的裸照。噩梦惊醒,一身冷汗。

  虽然满腹疑问,但刘娜只能一个人“熬”着。这话题,怎么好意思跟别人说啊。

  在无休止的猜测中,刘娜过完了春节长假。

  她不知道,陈峰的日子也不好过。陈峰一直纠结于是否该把这事告诉刘娜:说吧,怕从此无法做同事;不说吧,又担心刘娜把U盘再借给其他人,变成真正的“艳照门”。“我很多次掏出手机,最后都没勇气拨号。”

  怕照片流传

  偷偷检查他的电脑

  熬完春节,接着熬重新见面的尴尬。前天下班前,刘娜决定豁出去了。她打电话给陈峰,约在楼下餐厅一起吃饭。

  “我一听就懵了,估计要摊牌了。”陈峰来到餐厅,刘娜早就等着了。“我找你来,你知道是什么事吧?”刘娜的声音非常没有底气。没等陈峰答话,她用更小的音量接着问:“照片……你,是不是看到了?”

  短暂的沉默后,陈峰说:“你放心吧,我没有复制,也没有传播。我不是那样的人,相信我!”

  短短一句话,打开了刘娜的心结。她毫无保留地倾诉着。

  刘娜告诉陈峰,为了确定陈峰没有复制她的照片,前几天下班后,她故意留到很晚,偷偷去检查陈峰的办公电脑,寻找有没有照片,还专门用杀毒软件扫描了所有的电脑硬盘,看看有没有木马病毒,防止因电脑病毒而使照片外泄。

  这段时间,她还不断在各大网络搜索引擎上把自己的名字作为关键字进行搜索,看看能不能搜到自己的裸照。

  既然说开了,两人就当这事过了。但陈峰仍有一点感触:“男人们,如果你爱她,就别让她拍那样的照片。”

  网友总结应对策略

  最近,网上频出兽兽、香烟日记等艳照门,有网友总结了万一遭遇艳照门的应对——

  “艳照门”,舆论一般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舆论激愤期。这个阶段,不要试图删除照片,也不要哭哭啼啼寻求同情,可以通过别人发布声明,对始作俑者进行法律追讨。此时的坚强会为你赢得高分。不要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不要见朋友,不要哭。等着舆情渐渐冷却。

  第二阶段是舆情冷却期。这时可主动出击,选择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做一次深入访谈,可以哭,但不能哭得过于凄惨,一惨就假,可以笑,但要保持坚强的微笑。

  记住:学会说“不”,艳照只是定时炸弹。袁龙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