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悬赏10万寻失踪20年母亲 称找不到不结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悬赏10万寻失踪20年母亲 称找不到不结婚(图)
2010年03月04日 08: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国庆拿着母亲的身份证和最后一封信。本报记者 张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日下午,王国庆再次来到北京南站,寻找失踪的母亲。20年前,王国庆的母亲在北京南站寄出给家里的最后一封信,从此杳无音信。为了能找到母亲,3月1日,王国庆在网上发帖寻找线索,并悬赏10万元。

  80后的王国庆是山东菏泽人,原在青岛一物流公司,今年年初他辞去当地的工作,来京寻母。昨天下午3点,王国庆结束自己在新公司的销售培训,从大兴黄村赶往北京南站。

  王国庆说,自他记事起,家里总是在吵架,“母亲常与大娘吵,最后就嫌父亲不帮忙没用。”1990年11月初,他的母亲王福云离家出走。

  半个月后,家里收到一封用电报纸写的信,王福云在信中称,她坐车错到北京,请家人到北京南站接其回家。但当王国庆的父亲赶到北京时,已不见妻子。

  王国庆说,母亲未留下照片,他手中只有母亲的最后一封信和身份证。无奈之下,王国庆上网征集线索,并悬赏10万元现金。

  -对话

  “找不到妈妈不结婚!”

  记者:你在帖子上发下重誓:“找不到妈妈此生不结婚!”为什么?

  王国庆:这是母亲离家后,我就有的想法。一是我太希望找到她;二是,不找到母亲,我会恐惧自己以后的爱人是不是也会随时离我而去。

  记者:家里人同意你辞职来京寻母吗?

  王国庆:应该说不太愿意吧。我父亲说,要回来早就回来了,但我觉得他还是希望能找到她。

  记者:你打算用多长时间来寻找母亲?

  王国庆:没期限,直到找到为止。

  记者:你哪来的10万元奖励线索提供人?

  王国庆:现在只能凑到1万元,我愿意打欠条,最多5年,我有能力兑现这笔钱。(记者张巍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