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为外来女工建“妇女书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东莞为外来女工建“妇女书屋”
2010年03月04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3月4日电(李映民 朱瑞 沈瑶)《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记者今天从东莞市妇联获悉,东莞市计划今年在10个镇街成立妇女书屋,构建“学习型东莞”。

  东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莞市目前已在桥头、石碣、企石等22个镇街成立妇女书屋,并计划今年在10个镇街成立妇女书屋,这是关爱外来女工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让镇街内各地方以此为学习借鉴,使建设图书室工作得到全面推广,让更多的东莞妇女,尤其是外来女工享受到读书带来的实惠和乐趣。

  据了解,东莞市妇联将对每所挂牌的妇女书屋给予扶助,赠送约一万元价值的图书,包括实用技术、文学读物、生活保健、法律、家庭教育等书籍。妇女书屋为妇女提供免费图书借读、上网等服务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为妇女增长知识,提高文化素养搭建平台。

  企石镇的首家妇女书屋,早在去年9月就在铁岗工业区挂牌成立,记者今天走访发现书屋内书种齐全,环境整洁有序,许多人都沉浸在阅读的世界里,大部分在此看书的都是女性,但也不乏男员工流连在此。管理员告诉记者,附近很多企业员工下班都会来此看书,“虽说叫‘妇女书屋’,来看书的男女都有”。如果是星期天,有些读者没地方坐,干脆站着。

  小刘是刚到此处打工的,她经常会在下班后来此看书,“这里报纸、杂志、图书什么都有,挺好的”。小刘说,在以前的厂里就没有这样的场所,下班后没什么事干,想逛街但又离商业街远。

  东莞市妇联向记者透露,会把创建“东莞妇女书屋”工作一直延续下去,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其社会影响,打造成提升妇女素质的新品牌,着力打造创新型、学习型城市,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实现教育“全民化与终身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