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买乞丐装想让丈夫变身“犀利哥” 丈夫不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买乞丐装想让丈夫变身“犀利哥” 丈夫不从
2010年03月09日 04: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婷薇为丈夫买的乞丐装
网店叫卖的“犀利哥”牛仔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红遍网络的犀利哥混搭风格的乞丐装备受网友追捧。一位刚结婚3个月的妻子,近日在网上淘到三件打着犀利哥旗号的乞丐装,欲让丈夫时尚一把,成为混搭着装“男模”,却遭丈夫拒穿。妻子搬来社区干部帮忙游说,感到自尊心受损的丈夫放话:“绝对不能被犀利。”

  混搭流行

  花1267元

  想为丈夫买乞丐装

  这位自称并非想精想怪,只想丈夫时尚一把的妻子名叫王婷薇,家住大渡口区柏华路春晖花园3栋。今年1月和丈夫刘响(化名)结婚,感情很好,唯独对丈夫西装革履的着装有点不满。“他的穿着很土。”

  王婷薇对近日红遍全国的犀利哥乞丐装有点好感,她暗自打算:帮丈夫淘一套类似衣服。好友周薇薇笑称,王婷薇问她,哪里能买到类似乞丐装。周薇薇喜欢在淘宝网上淘衣服,就推荐王婷薇去那里淘淘。

  让王婷薇意外的是,在该网站输入“犀利哥”三个字时,居然跳出来100个相关网店,大部分都是卖犀利哥乞丐装的。

  花1267元

  网购三件乞丐装

  上周三,王婷薇下班回家,趁丈夫还未到家,赶紧上网淘乞丐装。好不容易,她才选中一件带帽的大衣,一件看起来有点旧、有点脏的复古式棉袄及一件黑色带絮条的牛仔裤,加上运费,一共得花1267元。一咬牙,她用1月份一半的工资,买下了这三件衣服。

  刘响说,上周三晚,妻子告诉他,有件神秘礼物。他猜了半天,也没猜对,只好问礼物在哪里?妻子说,最多三天,就会出现在他眼前。上周六下午,刘响到南岸会展中心打完羽毛球回家,刚进门,看见妻子在拆包裹。

  妻子从包裹中拿出三件服装,刘响拿起来一看,立即扔在了沙发上:“完全不能穿,那件棉袄就像别人穿过、没洗干净的二手货,牛仔裤到处吊着絮条,像乞丐穿的一样。”

  愿望落空

  丈夫拒穿乞丐装

  王婷薇说,要的就是乞丐效果,并称,这是今年最流行的犀利哥混搭风着装。混搭?犀利哥?乞丐装?最流行?刘响觉得不可思议。妻子一番解释他才知道,妻子买这三件所谓乞丐装,就是想把他打扮成山寨版的犀利哥。

  “绝对不穿。”刘响摆出拒绝配合的姿态。“不穿?”王婷薇觉得丈夫想太多。所谓乞丐装,其实就是三件不同的服装,只是样式比较时尚而已,并非就是乞丐装。

  为证明自己买的衣服很“巴适”,昨上午,王薇婷找到柏华社区干部向琪,希望她帮忙劝说刘响。向琪觉得,三件服装和真正的乞丐装相差甚远,和犀利哥身上的衣服也只是有点相似。于是,她给刘响打电话,希望他能接受。

  “还是拒绝。”刘响说,他在国企上班,穿得很随意和时尚,会被领导和同事嘲笑。最重要的是,他不喜欢这种所谓的乞丐装或混搭装。为了避免打击妻子的自尊心,刘响决定,今年五一外出旅游,一定穿那条牛仔裤。其他两件衣服,送给亲戚娃儿穿。经社区干部劝说,王婷薇表示,接受丈夫的意见,不再强求他穿所谓的乞丐装。记者 汪云剑 摄影报道

  网上叫卖犀利哥乞丐装

  最贵卖到49999.99元

  网上真能买到犀利哥乞丐装?昨日,记者打开淘宝网,输入“犀利哥”三个字,的确跳出100个相关网店,但有些网店只是有犀利哥的宣传口号,真正售卖犀利哥乞丐装的并不多。

  记者看到,售卖犀利哥乞丐装的网店中,其宣传口号有“哥卖的不是衣服,是潮流”等,其产品大部分都是类似犀利哥身上所穿服装,比如带帽风衣、大衣,棉袄和牛仔裤,价格从200元到几千元不等。其中,最贵的一家网店开出的一口价为49999.99元,注明为网络首家,犀利哥混搭专卖限量版。

  记者联系上其中一位卖家。据这位广东省广州市的卖家称,犀利哥穿的乞丐装和今年流行的混搭风很相近,作为商人,他想用犀利哥的名气来推销产品。到目前为止,他只做成五笔买卖。

  记者手记

  哥犀利的不是时尚是无聊

  犀利哥一夜爆红,尽管他找到了属于他的家,找到了亲人,但围绕犀利哥身上能发酵的卖点,还在继续。网上卖家打着犀利哥乞丐装的口号,售卖所谓混搭风格的服装,正是众多发酵卖点中的一点。

  这些所谓的乞丐装和挂在商场里的服装没啥两样。因多了“犀利哥”三个字,却摇身成为今年最流行的混搭风服装。

  从200元到叫价49999.99元,网络卖家卖的不是衣服,是犀利哥的名气——把犀利哥及其所穿衣服,当成一种娱乐来消费。一个悲惨的人生故事,被以娱乐的精神来消遣,甚至当成一种商品的独有个性来售卖,套用《潜伏》里余则成常说的一句话:“可悲呀!”在大众娱乐化的今天,人们本该有的同情和善良,却在商机和炒作面前变了味儿。那些追求时尚的人,难道穿了犀利哥牌服装,就真成了时尚界宠儿?

  其实,他们卖的不是时尚,是无聊;被犀利的不是哥,也不是姐,同样是无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