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自曝因身高矮了1厘米 竟被面试官羞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发帖自曝因身高矮了1厘米 竟被面试官羞辱
2010年03月09日 10: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些天,搜到某名车4S店在招聘销售员,对方要求身高173厘米,我差了1厘米,但是电话打过去,对方说考虑到我有过销售经验,还是可以面试。

  面试当天,一个类似领导的40多岁的女的走了过来,我的简历也没有看,看见我就说:“怎么这么矮啊,这么矮来干什么!”我说:“我电话问过,你们说鉴于我有经验,身高没关系!”

  后来到了销售经理面前,女的对经理说:“你跟这人解释下,为什么身高那么重要!”

  那经理也是没看简历,直接就说:“没有为什么,这是规定!”

  这样的面试不是羞辱人嘛,让我们来面试,却随随便便对付下,各位网友,你们来评评理?

  跟 帖

  网友“天下无霜”:可以告他们身高歧视罪……

  网友“江小熊”: 这点“羞辱”你也承受不起,难怪过不了面试,你要知道万一你踏上销售的岗位,那些“上帝”的羞辱更恐怖。

  网友“没有船的船长”:冲动是魔鬼啊。

  追 踪

  招工找工,成了虎年开年的第一件大事。发帖的“Viexue”是余姚人,销售经验丰富的他,却在面试时遭遇了“身高”选择题。

  前天,“Viexue”面试了一家名车4S店,面试的时间不过20分钟,但身高却成了唯一的考题。“我本以为4S店会比较注重业务水平,还准备了许多汽车和销售方面的资料,想不到他们连简历都没看。”

  “Viexue”的身高是172厘米,“应该属于正常范围吧,不算高也不算矮。”结果还是因此被淘汰了。“Viexue”说,聘用人才如果只看重外观因素,还不如在大厅里多放几个花瓶呢。“这真是一次‘侮辱’,求职者真心的面试,却遭遇了如此待遇。”第二天凌晨,“Viexue”就在网上写下了自己的郁闷。

  记者随后采访了该店4S店的人事主管王小姐,她告诉记者,身高不是必要条件,她们最看重的还是亲和力和沟通能力。“那个先生的口气很强硬,一副咄咄逼人的样子,没法给顾客亲近的感觉。”

  王小姐也表示,身高确实是招人的一个硬指标。“我们对身高是有要求的,男生一般要求173厘米,除非特别优秀的,身高杠杠才可以调低。”她告诉记者,公司培养一个销售顾问需要花费几万元,考核也非常多,希望在“严进严出”的氛围里培养人才。

  “Viexue”的帖子发出后,引发了无数网友的口水战。大部分的网友都觉得被羞辱,被拒绝,被否定,并不是面试的结束,而是面试的其中一关,这次的失利主要还是楼主自己的问题。

  网友“haugine”说,这是个“身高面试题”,楼主是连题目也没审对就败下阵来了。“他们模拟了一种客户:本来说好了的,却挑三拣四。他们就是想看楼主的反应,但是楼主却会错意了。”本报见习记者 邹洪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