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歹徒边唱歌边抢劫 得手后打电话回家报平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嚣张歹徒边唱歌边抢劫 得手后打电话回家报平安
2010年03月09日 13: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2时许,10余名男子在长安乌沙社区环乡东路的万发旅业,洗劫了23间客房旅客的财物,并把所有旅客捆绑至一间客房,胁迫旅客说出银行卡密码,再前往银行取钱。

  据受害者称,打劫过程中,歹徒轻松自如,气焰十分嚣张,边哼歌边打劫,还在商议除了打劫2楼的旅馆,是否要打劫3楼的出租屋。而该旅馆的管理者晏先生,则被打得“双眼、头部多处软组织挫伤”。

  案发后,东莞市公安局和长安分局迅速派出精干警力赶赴现场侦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歹徒边唱歌边抢劫

  昨日凌晨2时许,郑女士与丈夫晏先生正在酣睡,忽然,房门被踢开了,闯进来几名陌生男子。他们把被子披在晏先生头上,二话不说就把晏先生暴打一顿。

  “几个人出现得太突然了,我已经记不清楚具体多少个人了。看到丈夫被暴打,我就吓得晕了过去,而丈夫也被打得晕了过去。”郑女士说,等他们醒过来时,发现已从201房间转移到了207房间,该房间里已经挤了30多名旅客。

  她抬头一看,每个人的手脚都被电线捆着,嘴则被封箱胶纸封住了。狭窄的房间里挤满了人,一部分人坐在2张单人床上,其他人则坐在地板上,但由于床上坐了太多人,2张单人床塌陷了。

  她亲眼见到有10余名歹徒,带了4把匕首、4把砍刀以及若干电棍、钢管等凶器,歹徒还自称带有枪支。整个过程中,歹徒轻松自如地唱歌,只要有旅客一反抗,就会被暴打一顿。

  除了拿走旅客身上的首饰、现金、手机等财物,大约有10名旅客被搜出银行卡,歹徒用凶器劫持旅客索要密码,再前往银行确认取钱。若旅客提供假密码,则会遭到一顿暴打。

  抢劫后打电话回家报平安

  晏先生的儿子形容歹徒们入室抢劫的过程“非常轻松”。他说,凌晨2时许,他到208房间睡觉,大约1个小时后就听到外面吵闹的声音,还伴有哭声。

  迷糊中,他推开门走了出来,看到4名男子手持着刀,得意扬扬地从走廊的左边走了过来。他往走廊的右边跑,但走廊右边又出现了1名20多岁的男子。他手脚被捆绑住了,被送到了207房间里。

  他说,歹徒的作案手法异常专业,他们砸烂了监控设备、电视机,甚至把入住旅客身份证登记表、电脑硬盘都拿走了。幸运的是,他们一家人只损失了身上的零钱、手机等财物,保险箱没被歹徒发现。

  在天亮之时,歹徒内部起了矛盾:2楼的旅客已经抢劫一空,有歹徒提出要把3楼的出租屋也抢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争执,歹徒们认为3楼出租屋住的人均是打工者,身上不会有多少钱,遂作罢。

  就在准备离开的时候,带头抢劫的歹徒要另外一名歹徒打电话给他的老婆报平安。同时,歹徒还在电话里叫来了面包车,随后扬长而去。

  警方:

  歹徒入住旅馆实施抢劫

  昨日8时,记者在乌沙医院急诊室里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晏先生,医生诊断结果为:头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双眼外伤。他意识模糊地说:“什么都没有了。”

  郑女士介绍说,3年半前,他们一家人与房东签订了协议,接管了万发旅业,合同期为5年。该栋出租屋的2楼有27间客房,其中4间自己使用,3楼则全是出租屋。

  近一年来,即使旅馆房间一天的租金仅要30多元,入住的旅客仍然甚少。奇怪的是,昨晚,旅馆的房间爆满了,却发生了抢劫事件,歹徒把旅客的财物抢劫一空。

  昨日下午,记者从长安公安分局了解到,4名男子于案发前的3月7日19时许,以旅客的名义入住该旅馆,8日凌晨2时许,该4名男子与同伙对该旅馆的旅客实施抢劫,作案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东莞市公安局和长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派出精干警力赶赴现场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吴少敏向绪安方镇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