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地里女娃露宿街头两天 疑被房东赶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雪地里女娃露宿街头两天 疑被房东赶出(图)
2010年03月09日 14:47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日上午,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石家庄21中宿舍居民楼外有一个五六岁模样的小女孩,从3月6日晚上就一直露宿在风雪中,身边还有很多家具、被褥、电器等。

  大雪地里女孩守着一堆被褥电器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21中宿舍居民楼前,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正在满是冰雪的胡同口翘望,风雪中孩子冻得直跺脚,脸冻得通红,身上落满了雪花。

  女孩身后的地上堆着被褥、衣服和生活用品,上面被积雪覆盖,部分被褥已被浸湿。女孩不时跑到家具、电器旁边,清扫上面的积雪。胡同口正冲着21中的栅栏围墙,冷风透过围墙灌进胡同,小女孩过一会儿就得趴到被褥上取暖,然后又回到胡同口继续翘望。从被褥堆放地到胡同口有十余米的距离,路上的雪由于小女孩来回走动都融化了。

  露宿两晚女孩母亲拒绝任何帮助

  记者走过去询问女孩,爸爸妈妈在哪呢。女孩低着头说,爸爸出差了,妈妈也出去了。当被问到,妈妈干什么去了,什么时候回来,为什么在外面待着,家在哪里时,小女孩摇着头不做声,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

  不时有过往居民关心地向小女孩询问情况,孩子只是低头不语。住在宿舍楼上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小女孩一家是在这租房住的,可能是因为跟房东产生矛盾被赶出来。邻居们向孩子的母亲了解情况,她什么也不说。从3月6日开始,孩子和她母亲就住在外面,昨晚下着雪她们就盖着一床被子在户外睡觉,邻居们劝也不听。孩子的母亲有时候白天要出去,小女孩就独自守着一堆家当在风雪中等待。邻居们都想帮助孩子,让孩子到家里取暖、吃饭,但女孩的母亲不接受任何帮助。

  烧饼充饥女孩母亲送饭后离开

  当日中午11时许,女孩的母亲回来了,给女孩带来了一个烧饼作为午饭。记者询问女孩母亲为什么住在外面,这位女士只说,与房东发生纠纷,目前已经找到房子,随后又骑自行车离去。直到再也看不见母亲的背影,女孩才独自坐到了潮湿的被褥上,在风雪中低头默默地干啃着烧饼。 (燕赵都市报 记者 刘涛 实习生 郭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