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8旬老太买菜坐错车到南京 警方协助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8旬老太买菜坐错车到南京 警方协助回家
2010年03月09日 15:4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一8旬老太早晨独自上街买菜时,误乘了开往南京的车。最后,在江苏安徽两地警方的协助下,老太才安然回到了家。

  事情还要从今年2月23日说起。当日上午11时许,南京溧水县公安局永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城南中巴站,有位老太迷路了。”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一老太倒在地上无法动弹。周围围观市民告诉民警,这位老太摔倒在这里已经有半小时了,但没有人认识她。由于老太年事已高,讲话又是外地口音,民警与其交流非常困难。经深入走访,民警获悉老太是自己一人乘车从安徽博望到溧水后,自己不慎摔倒。

  为了弄清老太身世,民警将老太抱上警车带至派出所内,为老太倒好热开水,送上可口饭菜,待老太吃好后。经民警耐心询问,老太称自己是安徽博望人,儿子叫“吴小福”。

  知道了老太儿子姓名,民警以为这事简单了,于是随即在派出所通过公安信息化平台查询,但信息平台上根本无“吴小福”这个人。于是,派出所安排民警将老太送到博望,请安徽警方协助查找老太家人。

  经过1小时的行驶,老太终于回到安徽博望。博望民警用当地方言与老太交流,获知其儿子原来叫吴传福。随即警方与老太的儿子吴传福取得联系,不一会儿,吴传福就赶到博望派出所领回母亲。他告诉民警,母亲今年已87岁,当天早晨她到街上想买点菜,结果上错了车。(汤来伢 王业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