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天空雪花飘 苏州下起“太阳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日照天空雪花飘 苏州下起“太阳雪”
2010年03月09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3月9日电(赵龙)一会儿阳光明媚,一会儿雪又开始漫天飞舞。今天早上10点多开始苏州的不少地区就出现了奇怪的“太阳雪”。

  中午时分,太阳露出云层,天气放晴,阳光照耀下,棉絮般的雪花却是时断时续,在苏城上空上演了一场“太阳雪”。雪时而大时而小,断断续续的和太阳一起出现。正应了“春天孩儿面,一天脸三变”的俗话。

  苏州市气象台台长助理沈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雨雪和太阳交替出现的现象其实很正常,当冷空气即将离开时,末梢云层比较薄,并且时而会有空隙,这时阳光就会直射地面。不过,现在已经是三月上旬的末尾,还会下雪,这样的情况倒是比较罕见,这是苏州十多年来未曾有过的

  尽管已进入3月,但江南苏州似乎离“阳春”还有一段距离。据气象台预报,明天苏州气温仍会下降,预计早晨时最低气温降到-4℃左右,北部沿江地区会达到-5~-6℃,有严重冰冻,真是三月似寒冬。(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