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死去弟弟身份证大肆办卡透支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用死去弟弟身份证大肆办卡透支被抓
2010年03月09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3月9日电(鼓公 陈雪敏 朱晓颖)拿自己的身份证办多张信用卡透支还不够,就连死去的弟弟的身份证都被“充分利用”,用来办理信用卡进行诈骗……日前,这个有点“疯狂”的嫌疑人被南京鼓楼警方抓获。

  今年2月,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中央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对辖区一家银行进行法制宣传时,银行负责人向民警说起一件蹊跷事:该行两个盐城籍男子办了两张信用卡,都存在恶意透支行为。而且,这两人的姓名相近,可能是兄弟,且两人已透支6万余元且超期不还。

  于是,民警立即找到其中一名办卡人赵宏军(化名)。见到民警,赵宏军非常惊慌,很快承认了透支信用卡不还钱的事实。

  据查,赵宏军是盐城人,2007年来到南京打工。他说,后来他迷上了炒股,资金不够,就办信用卡透支来炒股。赵宏军身上有多张信用卡,涉及其他6家银行,另有十几张以“赵宏卫”的名字办的信用卡。

  “赵宏卫是谁?你怎么有他的信用卡?”民警问赵宏军。赵宏军称赵宏卫是他的弟弟。然而,当民警通过南京警方的警务平台查询时,发现盐城人赵宏卫已经于2007年2月出车祸死亡。

  在事实面前,赵宏军承认,是他使用已去世的弟弟的身份证办了多张信用卡透支。

  原来,2007年,赵宏军在回家为弟弟料理后事时,在弟弟的遗物中发现了身份证,遂悄悄藏了起来。回到南京后,他用自己的身份证在6家银行办了信用卡,又用弟弟的身份证办理信用卡。后来,赵宏军还回到老家,把嫂子的身份证骗出来,又办了几张信用卡。通过这些信用卡,赵宏军疯狂透支了10余万元。

  目前,这个冒领信用卡进行诈骗的嫌犯已落网。(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