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两男子站在高速路边被货物压住 致一死一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两男子站在高速路边被货物压住 致一死一伤
2010年03月11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3月10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余昌龙)3月10日凌晨,杭金衢高速公路(诸暨往杭州方向)诸暨新岭隧道路段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其中两名男子站在高速路边等待事故处理,没想到被一车半挂车侧翻后的货物死死压在下面。后经高速交警绍兴支队、诸暨市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的救援人员联手营救,成功地救出两人,但其中一名男子因伤势过重身亡,另一名男子受伤。

  “杭金衢高速公路(诸暨往杭州方向)诸暨新岭隧道1公里处一辆载货半挂车侧翻,货物下面有人员被埋,具体人数不详,急需救援……”10日凌晨0点15分许,接警后的高速交警绍兴支队、诸暨市消防大队等部门第一时间出动车辆、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车辆开上高速后,只见高速上滞留的车辆已排起了“长龙”,还实施了单向封道。在半挂车侧翻的地方,发现近百米的高速护栏被撞坏,半挂车的后车厢与车头分离,车头侧翻在路面上,车上两人没有受伤。然而,半挂车的车厢翻下了高速,四脚朝天“躺”在深沟内,车上货物将站在高速路边等事故处理的两名男子被压在下面,生死未卜。

  “我在这里,上面有东西把我压住了”。通过喊话,救援人员隐约中听到被困人员的呼救声,并根据呼救声很快就确定了一名被困人员的位置,经详细察看发现一名男子被一个大塑料篷裹在里面,上面还压着许多货物,整个人几乎都埋里面。在确认被困人员的位置后,救援人员把该男子身上的货物一点一点地搬掉,然后利用救援工具剪切塑料篷,10多分钟后,第一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从获救男子口中得知,货物下面还压着一名男子,但不知道具体位置,喊话也无人应答,消防官兵利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搜索,结果还是未找到另一名被困人员。于是,救援人员利用吊车将侧翻的半挂车吊起,再将货物一点点移开。最后,救援人员在货物的最下面找到了被困男子,但该男子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据侧翻半挂车驾驶员孟某反映,当时前面皮卡车刮擦后发生了180度大转弯,皮卡车前大灯照在自己所开的车子车头,因灯照太亮根本看不清路况就急忙踩了刹车,不料路面结冰打滑,车子失去了控制,在撞坏近百米高速护栏后,又撞上了皮卡车,最后导致车厢和车头分家,至于有没有人员被压,驾驶员孟某表示不清楚。

  据一名知情者介绍,被压两人是皮卡车上的男子,在皮卡车刮擦后站在高速路边,没想到一辆半挂车迎面而来,两人匆忙跳下路面逃生,不料还是被半挂车侧翻后的货物死死地压在下面。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