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籍女孩中国韶关寻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荷兰籍女孩中国韶关寻亲
2010年03月11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3月10日电 题:荷兰籍女孩中国韶关寻亲

  作者 李凌 肖丽 郑海滨

  十年前,一个在襁褓中的女孩被人遗弃在广东韶关中山公园里的一个角落,在经过派出所民警和福利院妈妈们的一系列爱心接力后,被一对善良的荷兰夫妇收养。十年后,小女孩在养父母的带领下从荷兰回到韶关,福利院里,一声妈妈、一句谢谢,小女孩和曾经的恩人们相拥而泣,哭成了泪人。

  1999年7月3日下午,韶关南门派出所民警林永雄根据群众的报警,在辖区中山公园一个偏僻角落里,发现了一个被小棉被包裹着的婴儿。婴儿可能刚出生没几天,面黄肌瘦、奄奄一息。

  已经做了父亲的林永雄还算有经验,马上买来了奶粉和奶瓶,一夜没合眼地喂着这可怜的女婴,直到婴儿脸色好转没有生命危险。

  随后派出所民警四处走访,寻找孩子的亲人,但没有结果。第二天,也一直没有人来认领女婴,林永雄只好按规定将她送往韶关市福利院。小女孩到了福利院后,起名关福帆——韶关的关、福利院的福、一帆风顺的帆。

  不幸遭遗弃的小女婴确实开始一帆风顺,在福利院妈妈们的悉心照料下,小脸蛋慢慢变得红润,身体健康,大眼睛、小嘴巴甚是讨人喜欢。

  2001年,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关福帆被荷兰人kamsma先生和妻子收养,漂洋过海去到荷兰。

  到了荷兰,关福帆和kamsma夫妇一同住在阿姆斯特丹往北50公里的一个小镇,在父母和哥哥的呵护下,关福帆过着幸福无忧的生活。唯一令她疑惑的是,为什么只有自己是黄皮肤黑眼睛,和哥哥以及周围的小朋友长得不一样?

  转眼十年过去了,kamsma夫妇觉得应该把女儿的身世告诉她。一天,父亲亲切地对她说:“宝贝儿,其实你是中国人,你的家乡在遥远的中国广东韶关……”在经历了短暂的情绪波动后,关福帆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此时,已经不会说一句中国话的关福帆对父母说:“我想回去看看,见见我的祖国,见见我的亲人们。”

  kamsma夫妇于是决定带女儿回中国寻根。2010年3月初,一家人开始了他们的中国之旅。

  3月2日一大早,kamsma夫妇带着儿女在导游的陪同下来到韶关市福利院。关福帆特地从荷兰给福利院的小朋友带来了她最爱吃的巧克力,并送上了一大袋可爱的毛公仔,kamsma夫妇还给福利院里添置了洗衣机。

  福利院的妈妈们陪同关福帆参观了她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并同关福帆说起儿时的往事。在导游的翻译下,小福帆听得特别入神,眼泪也不住地往下掉。

  临别时,小福帆和福利院的“妈妈”们逐个拥抱,当小福帆用生硬的汉语一次次说着“谢谢妈妈”,福利院里大人孩子顿时哭泣起来。

  在韶关寻亲的日子里,关福帆一家又来到南门派出所,去拜见当初救她的民警林永雄,并亲口道谢。关福帆拉着民警林永雄的手,用生硬的普通话不停地说着谢谢。林永雄看着当初捡来的瘦弱女婴已长成可爱伶俐的小姑娘,而且从荷兰回来看望他,很是欣慰。

  见过曾经的亲人后,关福帆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亲身父母。但时过境迁,很难找到相关线索。kamsma夫妇说,尽管没有找到女儿的亲身父母,但他们将带着福帆到广西桂林等风景名胜区旅游,让福帆多见识中国的锦绣山河,多认识一些黄皮肤黑眼睛的亲人、对自己的祖国多一些了解。

  离开韶关时,小福帆告诉福利院的妈妈们,十年后,她会学好汉语,独自一人再回韶关,探望亲人们。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