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为免分家产隐患 黄昏恋“结婚”不领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为免分家产隐患 黄昏恋“结婚”不领证
2010年03月11日 13:0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都这么大岁数了,一起生活就为相互搭把手。不领证,还能避免今后子女为钱的事扯皮。”昨日,南湖花园小区里,一对年过七旬的白首老人谈起了他们的黄昏恋,说自己是学时髦的年轻人“试婚”。

  经一个共同的朋友介绍,同样丧偶的73岁的罗爹爹与70岁的朱婆婆相识。由于都爱好戏曲节目,有共同话题,两人都有意再组建一个家庭。

  朱婆婆说,起初女儿很反对,觉得爹爹家条件不行,怕对方的几个孩子将来争财产。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友好协商后,二老达成一致:“结婚“不领证,双方退休工资各管各。去年6月,罗爹爹“迎娶”了老伴。

  对于当初朱婆婆女儿的担忧,罗爹爹表示充分理解。“像我们这样的再婚老人,最希望就是子女平安和睦。我们的孩子都是大人了,本来就该自食其力,不给他们留什么指望也是对的。”

  两位老人同时表示,他们的退休工资足够自己生活开销。现在,两人每天一起早锻炼,一起忙活家务,晚上再一块到小区散步。“结婚”近一年,又没有经济上的“疙瘩”,一家人很和睦,二老的气色都好多了。朱婆婆说,“能和他平平安安走完剩下的人生,我就很满足了。”(记者 刘元聪)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