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抢修施工不当 四层楼高水柱惊现广州应元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信抢修施工不当 四层楼高水柱惊现广州应元路
2010年03月11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元路通信抢修施工不当导致自来水管破裂,形成了一条4层楼高的水柱 吴敏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3月11日电(吴敏平)“我还没有在街上看到过喷得这么高的水柱呢!”水柱一跃4层楼高,一位路过广州应元路的市民不禁惊叹。难道在住宅区附近新建了一个大型喷水池?原来是由于工人在进行通信线路抢修的时候施工不慎,凿掉了自来水管零件,才造成了“喷泉”从应元路旁喷涌而出的景象。

  11日,应元路与小北路交接路口附近住宅区旁,由于抢修通信线路需要,有工人一早就到场进行作业。上午10时许,突然间有一条水柱“拔地而起”,直冲到4层楼高。“我当时在店铺里面工作,听到水声就走到外面去看,谁知道就看到一条这么高的‘喷泉’从地上喷了出来。”在“喷泉”边一家地产中介公司工作的小黄告诉记者。而在附近另外一家店铺工作的卫先生则说:“施工队今天一直在作业,应该是他们用工具凿地的时候不小心把水管凿穿了,使到水一直喷出来。”

  “我们是正常施工,都没有凿到水管,只是用铁铲铲开了泥巴,水就喷出来了,是水管生锈老化造成的。”施工工人老柳不同意卫先生的说法,他告诉记者,他们只是正常作业,自来水管并不是他们凿破的。

  在接到市民电话后,自来水公司立刻派人到现场处理事故。负责抢修的自来水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这没可能是因为水管老化而造成破裂的,“你想一下,水管是用铁做的,不是纸皮,而且这么厚,即使有些生锈,怎么可能说用铁铲铲掉泥巴就导致水管破裂呢?”在抢修过程中,自来水公司的员工在破裂的水管旁找出了导致这次事故的原因——用于堵住水管的一个铁制零件被凿掉了。

  “是施工队在施工的时候不注意,把这样一个重要零件凿掉了,让管道出现了一个大洞,才导致‘喷泉’出现的。”有多年修管道经验的刘师傅说,“施工队在施工的时候应该先看清楚图纸,这次是凿到了水管还好,万一下次凿穿了煤气管道引起了爆炸,那后果不堪设想啊!”

  据了解,自来水公司已经基本处理好事故,该路段居民正常用水将不会受到影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