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广东清新县禾雀花观赏节在古龙峡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10广东清新县禾雀花观赏节在古龙峡举行
2010年03月13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3月13日电(记者 莫非)由广东省清新县旅游局主办,古龙峡生态旅游娱乐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年清新县禾雀花观赏节”及“探秘古龙峡,寻找阿凡达”主题活动在古龙峡景区举行,清远市旅游部门领导及各旅游企业与艺术创作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古龙峡大瀑布的观瀑广场,清远市旅游局副局长邹俊、清新县旅游局副局长罗宁等为全国最大的3D“阿凡达”巨幅错觉画揭幕。上千名游客第一次体验不用戴3D眼镜就感受到的三维视觉震撼——主角人物栩栩如生,魅影骑士呼之欲出。同时,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两个惟妙惟肖的人体彩绘“阿凡达”也大摆“pose”,山寨明星成了影迷们争相拍照的对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落差181米的古龙峡大瀑布银色水幕下,远远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蓝色的巨型魅影骑士,仿佛在从林中呼风唤雨,再加上在大峡谷中随处可见的参天巨树、星罗棋布的群山、色彩斑斓的奇特植物,似曾相识的场景让众多的游客惊讶不已,仿佛曾经在丛林鏖战的“阿凡达”勇士重新回归古龙峡了。旅行团里的两名小游客告诉记者:即使你看的“阿凡达”是3D的,也不如身临其境的过瘾。

  据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总经理、资深旅游策划人徐伟跃介绍:傍大片进行景区营销无可厚非,就像《魔戒三部曲》捧红了新西兰,此次“探秘古龙峡 寻找阿凡达”活动,只是借《阿凡达》之势,把旅游资源与当前的热点事物联系起来,让潜在的游客产生美好的联想,从而激发他们来古龙峡旅游的冲动。

  景区方面表示,电影上映后不久有游客报料,电影《阿凡达》第39分21秒出现了古龙峡的原始丛林,第55分53秒出现的悬崖瀑布酷似古龙峡瀑布群,甚至有网友发帖将影片中出现的疑似古龙峡的场景一一罗列,电影场景与景区实景在形神上都极为相似,而大瀑布、大森林、通天峡谷、悬崖峭壁正是古龙峡景区的典型元素。初春时节的弥漫细雨、幽谷烟云同样给游客展现出一幅神韵流动、蔚为壮观的天然画卷,宛若《阿凡达》电影的场景再现。旅游风光与前卫艺术的相结合,策划人徐伟跃与广州知名艺术家万氏兄弟共同炒作了这个“山寨版”的阿凡达活动。

  虽然电影《阿凡达》老树古藤更为沧桑遒劲,但古龙峡的藤蔓在春季更显得生机勃勃。3月中旬,游客便可在清幽曲径间就能观赏到一串串展翅欲飞的"禾雀",这就是有“藤上奇花”之称禾雀花。禾雀花又叫白花油麻藤、雀儿花,属国家二类保护植物,野生灌木,树龄30年后才能开花。因为花形惟妙惟肖酷似禾雀,故而得名。花穗呈簇串状,直接长在藤蔓上;每朵花似一只小鸟,花开在悠长的藤蔓上,吊挂成串,每串二三十朵,串串下垂,有如万鸟栖枝。含苞者则如雏鸟待哺,盛开者如振翅欲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