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丢车后起疑心 持铁棍入户行凶致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丢车后起疑心 持铁棍入户行凶致人死亡
2010年03月17日 09:21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抓获的4名嫌疑人,最小18岁,最大21岁。警方提供
盗抢车辆团伙从17岁到23岁,流窜作案40起。警方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行唐县公安局在“冬季严打”行动中取得的战果及两起典型案例进行专门发布。在全省开展的冬季严打斗争中,行唐县公安局仅在今年1、2月份,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73起,打掉各类犯罪团伙9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93 名,追回逃犯22名,群众6次敲锣打鼓到公安局为办案民警请功。

  案例一

  4名青年持械伤害 致17岁男孩死亡

  今年1月25日16时许,行唐县公安局接到燕头村民石某(女)报警:4名陌生男子于1月24日晚10时许持铁棍、镐柄等物闯入其家中,将其儿子靳某(男,17岁)打伤,并将家具、电器等财物砸毁,靳某于1月25日上午在县医院死亡。接报后,县长助理、公安局长李丛刚立即带领刑侦人员赶到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持械殴打靳某后,还砸毁衣柜、电视机,并将受害人家的床铺被褥点燃焚烧,气焰十分嚣张。警方在现场成立了以主管刑侦的副局长严建伟为组长的专案组,并认定此案系行凶报复致人死亡。之后,专案组围绕被害人生前活动轨迹和社交圈进行详细排查,很快取得重大突破。

  经调查获知,死者靳某曾卖给新乐市协神乡闽镇村民唐某(男,21岁)一辆无手续普桑轿车,并为此产生纠纷。民警秘密获取了唐某的相片,经案发现场目击证人辨认,确定此人即为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民警立即展开抓捕行动。

  1月27日子时,专案组民警在行唐与新乐交界处,发现犯罪嫌疑人唐某驾驶一辆无牌照桑塔纳停在路边。严建伟组织三辆警务车辆突然上前,将嫌疑人的车辆围住。

  嫌疑人唐某打开车门向公路一侧的麦田里狂奔。面对紧追不舍的民警,唐某眼见逃跑无望,从身上突然抽出一把明晃晃的匕首,妄图顽抗。严建伟拔出手枪鸣枪示警。陡然听到枪声,唐某一下子蒙了,手一哆嗦,匕首掉到了地上。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唐某交代了1月22日从受害人靳某处购买一辆无手续普桑轿车后,当晚普桑轿车被盗,怀疑是靳某又将车偷走,便结伙闯入靳某家中,持铁棍、镐柄朝靳某头部、背部猛击,并将屋内用品乱砸一通后逃走的犯罪事实。

  根据唐某的供述,民警于1月28日下午将另3名参与行凶的犯罪嫌疑人齐某(男,18岁)、韩某(男,18岁)、张某(男,21岁)分别抓获。

  18人盗抢团伙疯狂作案40起

  去年入冬以来,行唐县境内连续发生多起拦路抢劫过往货车司机财物案件,影响了过往群众的安全感。行唐县公安局成立了打击公路抢劫犯罪攻坚小组,多警参战,严打车匪路霸犯罪。

  今年1月2日12时许,八里庄村王某(男,39岁)和张某驾驶蓝色时风三轮车行至团贾公路井凹村北路段时,被一辆红色无牌照面包车上的六七个男子,持砍刀和镐柄抢劫现金15000元。王某的左小腿被打骨折,左膝盖骨骨折,双肩部及面部等多处受伤,经鉴定属于轻伤。犯罪分子手段残忍,胆大妄为,气焰十分嚣张。

  1月16日,经过近20天的缜密侦查,民警全面展开抓捕行动,两天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一举打掉了这个以杨某为首,团伙成员达18人的公路抢劫、盗窃团伙。民警不仅侦破了八里庄抢劫案件,而且还破获由该团伙实施的正定县“2009.12.25”抢劫出租车案件等多起大案。

  2009年12月25日晚7时许,该团伙说着普通话,自称前往灵寿办事,租乘无极县西关村刘某(男,47岁)的出租车行至正定县南环路段时,持刀对刘某进行殴打抢劫,劫走刘某桑塔纳2000轿车一辆,价值人民币约6万元。刘某头部、腿部多处被扎伤。

  专案组经过深挖证实,该团伙由17岁至23岁的社会青年组成,自去年入冬以来,驾驶面包车,持砍刀、镐柄等作案工具,在行唐、正定、新乐、阜平等县市相互交叉作案,疯狂抢劫出租车和大货车司机及摩托车驾驶员,同时实施盗窃,共作案近40起,抢得桑塔纳轿车1辆、摩托车1辆及手机等财物总价值20余万元,盗窃面包车多辆,并致5名受害人不同程度受伤。(记者 刘志如 通讯员 王录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