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初中生虐狗追踪:虐狗男孩也曾养狗爱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初中生虐狗追踪:虐狗男孩也曾养狗爱狗
2010年03月17日 10: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个少年,在街头用摔、打、炸的方式虐待一只流浪小狗,并将其拍成视频上传网上,随即被众多网友愤怒地“人肉”(本报昨日报道)。昨日,视频中的绿衣男孩周某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他称,自己也是一个爱狗的人,当时打狗是一时冲动。周某说,自己已经认识到错误,并在百度贴吧发了道歉帖。

  昨日,记者通过QQ与另一虐狗的穿横条纹上衣的男孩取得联系,但对方听说是了解“虐狗”一事后,随即下线。

  虐狗只因小狗拒绝拥抱

  昨日中午,周某回忆了当天的虐狗原因和过程。

  周某说,被虐小狗是一只流浪狗,当天小狗跑到院里来找食,他觉得小狗可爱,就抱起来玩,但小狗不愿他抱,叫了几声。“我当时用手捏了它的脚,它就用脚蹬我,并挣脱了跑开,我很生气。”周某说,打狗时有人来劝过,但他们没在意。周某称,视频是一个姓周的孩子用手机拍的,他们并不知道视频会被传上网去,拍视频的孩子现在在上海读书。

  周某称,自己平时放假回家喜欢上网,因为一个人在家没事做。“妈妈爱打牌,每周有好几天都要打到晚上12点过才结束,和她基本上说不上话。”周某称,自己平时与父母没什么交流的机会,不上网时,自己就一个人出去玩。他说,其实自己很渴望与父母沟通。对于其父亲所说小时候养狗一事,周某尴尬地笑了一下说,“以前是养过。”周某说,自己以后不会再做伤害小动物的事了。

  两名虐狗男孩上网发道歉帖

  对于网络上铺天盖地对“虐狗门”的评论,周某说,他和穿横条纹衣服的男孩都是听别人说后才知道,他们都认识到了错误,都通过百度贴吧向网友进行了道歉。

  在百度贴吧的“培风中学吧”里,有以周某实名发的道歉帖,帖子说“知道打小狗错了,自己已经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我不渴望大家能够原谅我,只希望大家不要再骂我的爸妈了。”周某说,百度贴吧里的帖子确实是他发的。

  另一虐狗男孩闭口不谈“虐狗”

  通过周某的QQ,记者联系上“横条纹”男孩,对于“虐狗”一事,他一直闭口不言。

  周某称,“横条纹”男孩叫周某某,现在在重庆,已经没读书了。周某说,“横条纹”男孩也在贴吧上发了道歉帖。同样是在“培风中学吧”里,记者看到,“横条纹”男孩也是用实名发帖,称事情发生后他已经认识到不对,家里人把他痛打了一顿,而且不要他进家门,他现在很后悔,以后再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了。

  父亲说:

  他小时候还养过狗

  “15日晚上,我们父子俩已经进行了一次交谈,孩子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对。”昨日上午,周某的父亲表示,通过交谈,他认为孩子确实有些调皮,但本质没变坏。

  周父说,儿子是个爱狗的孩子,之前也很胆小,是最近一年多家里没人照顾他,他才变了样。周父说,周某前两年读小学时,有一次在街上看到别人吵架都怕得不敢走过去。对于此次的虐狗事件,周父称,他到现在都还很意外,因为儿子喜欢狗,小时候在家里还养过狗,洗澡、喂食等他都会亲自去做。

  昨日中午,周某吃了午饭便在操场上与同学一起打球,玩得十分开心,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与视频里的“绿衣男孩”判若两人。周某的同学说,周某与同学相处得比较好,只是有些好强,脾气有些暴躁。该同学说,周某前段时间跟着一些调皮的朋友用脚去踢街上居民的门,还往别人家里扔鞭炮。对于此事,周父证实称确实发生过,派出所也调查过,他是被派出所通知了才知道孩子在外搞这些恶作剧。

  周父说,读初中后,周某文静的性格发生了变化,这与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我带着他到我所在的学校读书,当时他成绩不错,表现也很好,后来他外公认为学校环境差,孩子要吃苦,非把他转回城里读书。”周父说,周某的妈妈没上班,平时爱打牌,家里没人管孩子,周某慢慢就与外面的小孩伙着玩,性格也变了。周父说,从小到大,他就去年打过周某两次,是因为晚上通夜没回家。

  周某的母亲表示,周某平时在家里话不多,她因为打牌也确实没陪过孩子。长叹了一口气后,周母说:“以后儿子只要一回家,我坚决不打牌了。”周母表示,自己会负起母亲的责任,好好关心孩子的成长。

  老师说:

  已批评教育虐狗学生

  昨日,周某的班主任蒲老师表示,15日晚,他和周某谈了心,从社会道德和爱心方面对周某进行了教育。“虽然他才转学来不久,但是我能感觉到,他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上课认真,老师安排的任务他也能很快完成。”蒲老师说,通过批评,周某已经认识到了错误,他会更加关注这个孩子,并且对全班同学加强社会道德和爱心方面的教育。成都商报记者何东报道

  小狗命运

  生死未卜下落是谜

  昨日,很多读者致电本报,对两名少年的虐狗行为表示谴责。读者王女士称,她是流着泪看完的报道,对于小狗的遭遇她非常心痛。读者李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她很愤怒,她认为虐狗的学生和家长应该站出来向社会道歉。同时,不少读者还关注被虐小狗的下落。对于此,周某表示,小狗并没死,事发后他将小狗寄养在了他姨妈家。但昨日,其姨妈陈女士表示,自己家里确实有一只小狗,但不是周某送来的。小狗的生死,目前还不得而知。

  网络反响

  希望尽快立法保护动物

  昨日,近百家网站转载了本报“虐狗门”的报道,一些网站针对“虐狗门”开展了网友评论和调查。在评论中,几乎所有的网友都表示对两名虐狗者很愤怒。新浪网友“逸荷”称,希望现在的学校不要只注重升学指标,应该好好抓抓这些学生的道德品质教育。网友“pard120”发帖称“希望尽快立法,保护动物不受虐待!”一位搜狐手机网友发帖说:“流浪狗的主人才是真凶,我亲眼看到两起车祸,全因流浪狗引起,呼吁社会尽快解决流浪狗问题,惩罚遗弃狗狗的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