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烟花企业头天复产次日爆炸 祸首或是静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一烟花企业头天复产次日爆炸 祸首或是静电
2010年03月17日 10:34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烟花爆竹企业头天复产次日爆炸

  3月16日下午1时40分,(安徽)无为县严桥镇瑞松烟花制造公司71号组装车间发生爆炸事故,两名云南籍工人受伤。据了解,巢湖市曾要求该市烟花爆竹企业在春节期间全面停产。这起爆炸事故发生之前的3月15日,无为县的烟花爆竹企业才“开禁”。

  两间厂房被炸塌

  昨日下午,记者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发生爆炸的企业。在无为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出事地点——瑞松烟花制造公司71号组装车间。

  “厂房顶棚被掀掉了,我们把这里做了清理。”无为县安监局的这位负责人说。事发后,他们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同时对现场残留的药物进行了清理,对余火进行扑救,花了2个多小时才清理完毕。

  记者注意到,现场虽然经过了清理,地面上仍然散落着很多爆炸后的烟花爆竹残留物,蓝色的厂房铁皮散落在地上,还可以看到余烟缭绕。据了解,此次爆炸共造成两间厂房被毁,面积达50多平方米。

  两工人烧伤严重

  记者了解到,爆炸事故发生时,正在车间内作业的两名工人——来自云南的刘永林、苏珊夫妇立即往厂房外跑,但是已经来不及了,结果均被烧伤。事后,两名伤者被送往巢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巢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刘永林夫妇。在治疗室,只见医生仍在对刘永林进行治疗。记者看到,刘永林全身都被烧伤,上肢和头部被烧成了黑色,面部格外严重,他躺在病床上不停地颤抖。在另一间病房,苏珊正在输氧,其亲属正在一边照顾。

  据主治医生介绍,刘永林烧伤严重,苏珊伤势稍轻。经过救治,两人目前伤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祸首可能是静电

  据了解,春节期间,巢湖市要求所有烟花爆竹企业暂时停产,春节后各地安监部门可根据天气状况适时组织复产验收。3月15日,无为县烟花爆竹企业生产“开禁”。

  无为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发生事故的瑞松烟花制造公司证照齐全,占地面积200亩,年产值2000万元,现有职工60人,3月15日才经过验收复产。“我们也没有想到会这样,也感到很愧疚。”

  事发后,巢湖市安监局主要负责人赶到现场指导处置工作,同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救治好伤员,责令企业全面停产整顿。根据初步调查,这起事故可能是工人违规操作或是静电造成的。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稿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记者金学永)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