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人伪造离婚书与女友结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已婚男人伪造离婚书与女友结婚
2010年03月17日 16:0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和现在的女友谈婚论嫁时,张健才得知前女友曾偷偷办过结婚证。为了早日与心上人完婚,他起诉到法院,请求撤销此前的婚姻登记,哪知道由于时效已过,法院裁定驳回了他的起诉。

  怎么办?张健竟找人篡改法院裁定书,将“驳回起诉”改成了“撤销婚姻登记”。昨天,他因涉嫌变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在沙坪坝区法院受审。

  协议分手谈崩了

  现年30多岁的张健是潼南县人。1997年,张健在九龙坡区杨家坪学手艺时认识了大他3岁的雷丽,不久开始恋爱同居。

  张健称,当时自己年纪小,根本不懂什么叫爱情。之所以和雷丽好,是因为她屋里有很多小说可看,而且有人帮着洗衣、做饭,所以才住在一起。2001年初,他曾向雷丽提出分手,对方未置可否。当年2月,他南下广东打工。

  张健在庭上供称,他走前并不知道雷丽怀孕,但几个月后,家人打来电话,说雷丽为他生了个儿子,要他回家。2002年,张健返回重庆,但一直没回潼南。直到2004初,家人通知其父病重,他才匆匆赶回家去。

  张健说,回家后他再次向雷丽提出分手。这次雷丽同意了,但要求他拿抚养费。“头天说的3万元,第二天就变成5万元!”张健称,由于价格没谈拢,事情就耗上了。

  2004年底,父亲去世后,张健再次外出打工。

  炮制法院裁定书

  2006年,张健认识了王芸。两人关系稳定发展,不久开始谈婚论嫁。

  不过让张健始料未及的事儿发生了:2008年6月,雷丽突然找上门来,要求他负责,还称两人早已登记结婚,并拿出了结婚证。

  张健说,结婚证上日期是2001年,那时他正在广东打工,不可能去登记。雷丽这一闹,引起了准岳父的反感,老人要求张健把事情解决好了,再来找王芸。当年7月,张健委托律师将县民政局告上法院,要求撤销婚姻登记。但由于诉讼时效已过,11月份,法院裁定驳回起诉。

  张健说,拿到裁定书后,他感到很棘手。但律师说已为他提起上诉,官司十拿九稳,叫他想法把裁定书改改,先应付一下。这样他在高新区陈家坪拨打了“小贴士”上的办证电话,找人炮制了一份裁定书,将“驳回起诉”,改成了“撤销婚姻登记”。

  对于张健的说法,他当时的代理律师表态:伪造之事与己无关,可能是张健立功心切,想故意拉他下水。

  法官突然找上门

  拿到“法院裁定书”,王芸的父母安了心,不再干涉女儿婚事。去年,张健和王芸登记结婚。

  就在小两口的日子趋于平静时,去年10月29日,沙区法院法官突然找到王芸家,同来的还有雷丽。简单询问后,法官告知张健涉嫌重婚罪的情况。

  “不可能,法院已撤销以前的婚姻登记。”张健的岳父拿出“裁定书”。“你这份是假的。”法官拿出一份内容大致相同的裁定书,只是上边标明“驳回起诉”,谎言就此拆穿。

  检方指控,张健的行为已构成变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建议在6个月到1年6个月的幅度内量刑。

  昨日庭审中,张健的辩护律师称,张健存在自首情节,且主观恶性、社会危害性不大,是初犯、偶犯,所以请求法院从轻处罚,判处缓刑。

  在最后陈述时,张健称自己法律意识淡薄,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他说他很爱王芸,所以才会篡改裁定书,以安岳父母之心。

  昨天,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记者 罗玺)

  准备再次提起诉讼 请求确认婚姻无效

  庭审结束后,取保候审的张健走出法庭。

  不修边幅的张健看上去神情有些低落。他称,目前正在沙区一家公司打工。出了这事后,妻子王芸和岳父母都对他有些意见。

  张健说,他和雷丽早已断绝联系,不出意外,孩子应该7岁了,但自2004年后他再也没见过。

  说到涉嫌重婚罪,张健表示,根据法律规定,登记结婚要双方自愿,并亲自到场办理。但他此前并不知情,也没到过现场,感觉有点冤。目前他正在联系律师,准备再次起诉。这次,他不再要求“撤消婚姻登记”,而是请求法院“确认婚姻无效”。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当年发证的玉溪镇民政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以前的经办人已调走了,他2007年才来,具体情况不是很熟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