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花季少女与父母口角几句 挥刀自剁3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花季少女与父母口角几句 挥刀自剁3指(图)
2010年03月21日 04: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记者采访,小路竟然是一脸的不在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成长是需要代价的,尤其是在青春叛逆期。但有时,成长的代价未免太大了点。15日中午,就因为被父母说了几句,来自贵州的15岁少女小路,一怒之下,竟当众挥刀剁下了自己的三根指头。更令人惊讶的是,在得知接指费高达2万多元时,小路断然地拒绝了。记者从吴江盛泽镇某医院获悉,她将丧失左手25%左右的功能。

  冲动女孩,剁了3指仍满不在乎

  19日上午,驱车一个多小时,记者赶到了收治小路的吴江盛泽镇某手外科医院。在该院的医生办公室,负责给小路手术的彭凯佳医生告诉记者,3月15日下午大约2点钟的时候,他正在办公室,突然一名护士冲了进来,说一个随父母来到浙江湖州的小女孩把自己的手指给砍断了,现被送来需紧急手术。

  说话间,他就看到一个满身是血的小女孩被几个人架着送进了手术室。虽然小女孩身边的家属很焦急,央求医生赶快帮忙看看,不过小女孩倒是神态自若,还一脸的无所谓。实际上,小女孩伤得很重,左手的中指、无名指、小指被齐齐剁掉了,只有小指上还连着一点断指,被切掉的三根手指前端均已露出了白色的骨头,相当吓人。于是,赶紧询问另外两根手指的去处,才得知那两根断指被小女孩扔在了暂住地,没带来。而接下来的一幕,更令医生惊讶,在得知治疗费用高达2万多元时,小女孩断然拒绝了断指再植手术。

  据彭医生介绍,小女孩受伤的是左手,据刀口的形状和深度,他们推测,应该是左手面朝上,一刀砍断所致。当时他们就建议,先帮她把小手指逢合再植上,然后让家人尽快把剩下的两根断指送来,进行再植手术,这样就可以争取更好的最佳治疗时间。但也许可能是担心费用过高,小女孩死活不愿意再植。

  见此,院方赶紧表示,孩子还小,如果不进行再植手术,恐怕今后她的左手将丧失25%左右的功能。如果实在负担不起,院方可以减免一部分费用,三个断指手术只按一个的费用来收取,可对方最终还是没同意。更令医生们吃惊的是,后来听说光是缝合手术,也要花上4000多元时,小女孩竟然想随便包扎下伤口就出院。

  “当时情况其实真的是很紧急,手指的骨头已经露在外面,如果不及时接受缝合手术,一旦失血过多,将会导致生命危险,而一旦伤口发炎,就会导致再次截肢。”在院方的再三劝说下,小女孩终于只接受了缝合手术。不过,从此小女孩的左手就丧失了25%左右的功能。

  一场手术,用光一家五口的积蓄

  在彭医生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小路的病房。正如医生介绍的一样,刚手术几天的她,正坐在床上和病友们开心地聊天,丝毫没有被断指的疼痛所困扰。年纪看起来不大,顶多十二、三岁的样子。而她母亲正站在病床边陪着她。对于记者的出现,小路显得相当健谈。

  小路告诉记者,她是贵州省毕节市知京县人,1994年10月出生,去年小学毕业后,就跟着父母和哥哥来浙江湖州马腰。目前,父母和哥哥在马腰的一家木器厂打工,她在家帮父母带弟弟。不过,由于弟弟很调皮,经常和她吵闹,为此她一直受到父母的不少“不公平待遇”。

  事发当天,小路去父母的木器厂里玩,结果被厂里的老板看到了,便责怪她,说不能到这里来玩,会影响别人工作的,于是小路便被妈妈拉回了仅隔一条马路的暂住地。“妈妈让我做饭,我就说让她做饭,我可以去厂里帮她顶班,结果给爸爸知道,也回来批评我,还说不懂事。当时我实在气不过,就拿起桌上的切肉刀向自己的左手砍去。”说这段话的时候,小路还偷偷地笑出声来。

  当记者问她的手还疼不疼时,小路笑着说,没什么好疼的,完全没感觉。只是刚到医院缝的时候还有点疼。“我现在只想着早点回去找个工作赚钱,把爸爸妈妈哥哥为我治病花掉的钱补上!”小路告诉记者,目前她爸爸和哥哥每个月大约能挣1000多元,母亲大约有几百元,这次住院几乎把她家的家底全部用完了。

  采访中,小路的母亲一直很沉默。她告诉记者,小路的脾气确实一直不太好,老是和弟弟吵架,和父母顶嘴,有时候难免就批评她几句。但怎么也没想到,小路那天竟然会当着她的面,拿刀砍了自己的手指,当时就把她和丈夫吓傻眼了。

  姚一鹤 薛马义 文/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